• 非接触手势识别传感器新技术-实现手机隔空操作

    手机上的非接触手势识别传感器技术,通俗点说即“隔空”操作,Elliptic Lab宣布与欧胜(Wolfson)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欧胜领先于业界的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ADSP)平台上运用Elliptic Labs的超声传感器手势控制解决方案。这项技术合作为诸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汽车信息娱乐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实现了“实时待命”的、基于超声波的低功耗非触摸手势控制。

    2013-12-28

  • MEMS传感器和手势识别传感器成移动设备最大赢家

    据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将会有近一半的智能手机采用MEMS传感器,会有超过十成的智能手机支持手势识别功能。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智能手机功能的需求,未来三年内,使用手势识别功能的智能手机也将达到二分之一的比例。MEMS传感器是采用微电子和微机械加工技术制造出来的新型传感器,代表有微机械压力传感器、微加速度传感器、微机械陀螺、微流量传感器等多种类型的传感器。

    2013-12-28

  • 传感器正在通过游戏改变世界-Nike+ 跑步系统

    传感器正在悄悄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您有没有想到传感器的应用会让平时的健身锻炼变得更加有趣,这也许会让你像沉迷游戏一样,沉迷跑步,最重要的是你不再是为了自己在跑步!在游戏《耐克+》(Nike+)跑步系统中,你只需要有一双装有传感器的耐克运动鞋,马上这一切就会变为现实。

    2013-12-28

  • 产业政策陆续明年传感器行业保持乐观

    随着科技的发展物联网已成为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发展物联网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传感器作为物联网的感知前端,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国家正在陆续制定有利于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政策。另外,新兴技术的不断出现,也成为传感器行业发展的利好因素。

    2013-12-28

  • 日本研发出不需要电池与电线的无线传感器

    据悉,日本竹中工务店开发出一种新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该系统包含了振动发电设备与无线传感器,不需要电池与电线,能够将室内人的走动以及设备机器所产生的环境振动转换成电力。这种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不需要布线或者使用电池,这一直是引入和操作多个传感器网络系统的使用障,而且可以很容易地构造系统。此外,通过由该系统构建的系统监控,可以实现环境的可视化。

    2013-12-28

  • 东芝公布新型混合式双层传感器专利

    现在的图像传感器主要可以分为两种,拜耳传感器与非拜耳传感器,拜耳传感器阵列是实现CCD或CMOS传感器拍摄彩色图像的主要技术之一。它是一个4×4阵列,由8个绿色、4个蓝色和4个红色像素组成,在将灰度图形转换为彩色图片时会以2×2矩阵进行9次运算,最后生成一幅彩色图形。该传感器阵列于1976年注册专利。由数字图像之父、前柯达科学家布莱斯·拜耳(Bryce Bayer)发明。而近日东芝公布的新传感器专利,则是将这两种产品融合到了一起,成为一种全新的双层传感器。

    2013-12-26

  • 温度传感器在带式输送机中大显身手

    随着科技的发展,传感器在带式输送机也开始应用,一般来讲,经过这么多年技术的发展和积累,带式输送机的性能、应用等各方面都比较优异,但是输送带的使用环境比较恶劣,而且由于输送机的滚筒、轴承和皮带之间的摩擦,使用时间长的话温度难免就会升高,从而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和稳定性、可靠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程师们想到了温度传感器,把温度传感器应用在了输送机上,以实现带式输送机自动降温功能。

    2013-12-24

  • 以色列开发出新型传感器帮助截肢人士再次感受周围环境

    据悉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使用微小的金粒子和合成树脂,首次制造出了一种可以感知触摸、温度和湿度的传感器。这类传感器有望被整合进电子皮肤内,帮助截肢人士再次感受周围环境的变化。新传感器的“秘密武器”是其能同时探测三类数据。该研究团队的领导者霍萨姆·赫科博士表示,目前的电子皮肤仅仅能探测到触摸,但他们的新发明则“与真实的皮肤一样,能同时探测到触摸、湿度和温度”,另外,“新系统的灵敏度至少是现在有触觉的电子皮肤的10倍”。

    2013-12-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