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感器变革将创建万亿传感器社会

    传感器领域出现了新的社会动向,世界各国的设备及系统相关企业欲建立每年使用1万亿个传感器的社会“Trillion Sensors Universe”。通过在各个场所配置规模为目前100倍的传感器,充分利用其信息,将实现不连续的增长。被称为“万亿传感器革命”的这一动向出现的契机是美国的产学联合会议“TSensors Summit”。该会议由创立了7家传感器相关风险企业的Janusz Bryzek(飞兆半导体公司MEMS与传感器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提议,Bryzek与领导传感器网络的先驱——美国BSAC(伯克利传感器和执行器中心)、现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工学院院长的Albert P. Pisano等共同决定于2013年春召开这次会议。日本也定于2014年2月举行“Trillion Sensors Summit Japan 2014”。 支持并参加该会议的有来自ICT(信息通信技术)、零部件(半导体、电子部件)行业,以及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很多著名企业和组织。

    2013-12-19

  • 神奇的嗅觉传感器-手机有望拥有电子鼻

    对于现存的气敏传感器来说,自身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说只能通过化学反应监测特定的毒气、气体或者粉尘,对于其他物质并不敏感,Honeywell公司最近把一种“电子鼻”嗅觉传感器展示到大众面前,对于这种传感器来说,最令人激动的地方无疑是把它们装置到智能手机里面,让手机也拥有‘嗅觉’。这样一来,手机也可以检测有毒物质和空气质量指标。到时候,不管人走到哪个地方,都会有相应的环境数据,甚至在地图上动态监测某些气体的移动状况。

    2013-12-18

  • 传感器产业发展的八大趋势

    传感器处于物联网产业链的上游,将是整个物联网产业中需求量最大和最基础的环节,传感器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广泛,在各个领域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在的传感器市场已经有了自己的发展模式,有了自己的盈利点,当前传感器产业发展呈现出八大趋势。

    2013-12-18

  • 国内首例接近传感器冻冰试验成功

    接近传感器作为飞机位置检测和收放控制系统的核心产品,为控制系统提供最原始的位置信息,从而使飞机能更安全、更精准地收放起落架或关闭舱门。此次通过试验的接近传感器,是中航工业凯天根据主机厂所要求,按国际适航规定,国内首个完成冻冰试验的产品,更加有力地验证了中航工业凯天接近传感器的技术成熟度和高可靠性。中航工业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配套研发的接近传感器在历经3周500多个小时共计25个低温、低压、高湿的严苛试验循环后,产品各项测试数据均符合实验大纲要求,冻冰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创下了国内航空产品首次通过冻冰试验的纪录。

    2013-12-17

  • 传感器在可穿戴智能设备上的应用与隐忧

    可穿戴设备主要分成三类,分别是智能眼镜类,智能手表类,以及运动追踪腕带,运动追踪器的任务是收集数据,而这需要依靠其内部的各类传感器实现,所以传感器的表现对于这类设备来说显得至关重要。有一个问题需要认真考虑的是这3款设备的数据追踪平台都提供了图标和内置实用工具来监测你的日常行为,并引领你进入一个更为智能的生活和运动方式。但是在享受科技带来使得生活的同时,会不会又会产生个人隐私泄露的风险呢,这些智能可穿戴设备会不会成为骇客们下一个目标呢,这确实是一个值得设计者考虑和关注的问题。

    2013-12-16

  • 福特采用多个传感器3D成像实现自动行驶技术

    据外媒消息,一款配备了自动行驶技术的福特 Fusion Hybrid 通过测试并正式亮相,搭载四个传感器(LIDAR)保证自动行驶安全性,预计该技术将运用到下一代福特车型上,福特公司与密歇根大学等合作,在福特 Fusion Hybrid 的基础上对当前以及未来的传感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了测试,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共同研发车辆自动行驶技术,并运用在福特下一代车型上,车辆自动行驶技术运用四个光探测距离传感器(LIDAR),扫描路面250万次/秒,可对周围 61m 环境进行3D成像。成像的结果将反馈给自动行驶系统,保证车辆不会碰撞。

    2013-12-14

  • 徕卡M(Type 240)的传感器供应商被收购

    徕卡M(Type 240)采用的是由 CMOSIS 设计的MAX 2400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供应商CMOSIS 成立于2007年11月,其主营业务是为高端数码产品、数字电影、机器视觉、航空航天以及生物医学领域设计高质量传感器。总部设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员工数量超过60人。近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他们已经被私募基金公司 TA Associates 收购,根据法国市场调研公司 Yole Développemen 公布的数据,2014年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将增长至80亿美元。CMOSIS 未来将专注于其中一小块市场,例如高端数码产品、机器视觉等高速增长领域。

    2013-12-13

  • 传感器促使当今社会从病人护理时代进化为医疗保健时代

    由欧盟资助研发的一系列高科技传感器能够通过监测人们的食物摄入量和运动量来评估人们发胖的风险。这项研究可以通过记录人们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从而帮助人们建立健康的生活生活习惯。这是利用传感器来推动预防性医疗保健事业的一项辉煌成绩。传感器连接着一台电脑或者智能手机,通过数据记录餐盘中食物的分量以及人们的进食速度。如果传感器监测到人们进食速度过快时,它将发出声音进行警告。传感器将会越来越多地运用到医疗保健领域中,它可以为人们提供所需要了解的医疗保健数据,必将促使当今社会从病人护理时代进化为医疗保健时代。

    2013-12-1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