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感器的集成化技术

    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耳、鼻及触感,是人类探知自然界的触觉,为人们认识和控制相应的对象提供条件和依据。传感器的体积越来越小,微传感器技术发展迅速。随著半导体集成技术和微加工技术的发展,微型传感器得到了迅速发展。为传感器集成化发展提供了可能。

    2013-11-26

  • 跃动在指尖上的科技-论传感器的微型化

    MEMS技术的发展使微型传感器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利用微电子机械加工技术将微米级的敏感元件、信号处理器、数据处理装置封装在同一芯片上,它具有体积小、价格便宜、可靠性高等特点,并且可以明显提高系统测试精度,微型传感器可以不受空间大小制约而安放在狭小位置上,并有对被测对象的状态干扰小、时间响应快和成本低等优点。过去制作传感器一边用眼看一边用手加工,就是机械加工也受到机械能力的限制。以集成技术为基础的微细加工技术则不然,能把电路加工到光波数量级,而且可批量生产,价格便宜。

    2013-11-26

  • 传感器的MEMS和薄膜制备技术

    MEMS技术和薄膜技术制备的微结构气体传感器体积小、功耗低,易阵列化、集成化、智能化。气体传感器与电子鼻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化学工业、食品工业、安全检查、医学诊断、航空航天、军事国防等领域。

    2013-11-26

  • 可穿戴式运动捕捉传感器-穿在身上的高科技

    穿戴在身上的高科技-可穿戴式运动捕捉传感器,可穿戴式运动捕捉传感器除了通常意义上可穿戴设备功能—运动捕捉,即随时随地对你的运动捕获和存储信息外,可穿戴式运动捕捉传感器还可以通过构建穿戴者移动、跳、跑、跳舞等精准信,你可以随时随地捕捉自己的运动信息,来与世界各地的人们比较运动风格和技巧,可穿戴式运动捕捉传感器的穿戴者通过重新扩展新模块配置,可在任何地方添加 Notch 模块增添更多运动测量和行动跟踪。

    2013-11-25

  • 污水采样传感器下水道里的高科技

    污水采样传感器下水道里的高科技,污水源智能侦测定位系统把电化学水质采样传感器安置在下水道里,沿着下水道地面上方的空气取样传感器排列。当其中任意一台设备检测到浓度可疑的污水时,系统会自动向指挥中心发送警报,工作人员在接收到传感器的大致位置后,可通过远程访问来搜索附近区域内的其它传感器,以缩小锁定的排污范围,从而帮助工作人员快速找到污染源,2014年环保部门智能追踪污染源将不再是梦想,甚至可以帮助国家安全部门有效遏制潜在的恐怖爆炸袭击,日前,由欧盟资助的一个名为“Emphasis”的研究项目正在开发一种新的传感器技术,通过追踪下水道中排出的废弃化工产品来定位它的原始产地。

    2013-11-24

  • 苹果申请电容式传感器封装专利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了一个有关使用电子封装的蓝宝石玻璃覆盖的触摸ID指纹传感器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标题为“电容式传感器封装专利”,苹果对该专利的细节描述和在其iPhone 5s中所使用的指纹识别技术完全一致。该电容式传感器封装包含检测用户手指距离的“感应元件”,在苹果获得的这项专利中,指纹传感器可以占据移动设备LCD显示屏的全部或一部分。

    2013-11-23

  • 用传感器打造智慧城市全球在行动

    智慧城市它是指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下的城市形态,充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各项关键性信息,对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等各种需求作出智能响应,实现城市的经济增长、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进步,目前,全球不少国家正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对传感器、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等高新技术的利用,智慧城市建设正成为全球各国角逐的新赛场。

    2013-11-23

  • 硅谐振传感器技术

    硅谐振传感器是对单晶硅采用技术完善的3-D半导体微机械加工技术制作而成。在传感器上微加工两个H型振子,均具有高频输出,施加压力时,H型振子同时受力,一个受到压力,另一个受到拉力。谐振频率发生相应的变化,从而产生与作用压力直接成比例的高差压输出,相比模拟传感器,硅谐振传感器输出可以产生更高的信噪比。硅谐振传感器的输出至少是其前任产品压阻式硅传感器的四倍。

    2013-11-1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