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马桶掀起雷达传感器应用热潮

    伴随科技和传感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凸显出智能化的趋势。智能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传感技术的发展,传感器的智能化又反过来促进了科技的发展。传感器在生活中的应用已经无处不在,小至通讯家电大至航空航天。至今家用电器上的传感器应用不少于千种,现在就连原来普通的马桶上面都增加了很多传感器的植入。抽水马桶上有了一系列的传感器,使得我们能够节省更多的水资源,如今利用传感器制造的马桶越来越多,你可以在很多场所见到传感器在马桶上的应用。如动车上、飞机上或者高级宾馆的马桶里都有传感器的应用案例,实现了抽水马桶的智能化。

    2014-04-30

  • 首款Zigbee门/窗传感器亮相-廉价居家安防神器

    目前家庭安保系统似乎已经成为了物联网领域比较热门的产品,但是通常这类产品都是为富人们准备的“奢侈品”,现在,在Indiegogo众筹网站上出现了一款名叫Korner的入门级廉价安全系统,这套简单可靠的安全系统只要不到100美元而且也不需要额外的维护费用。 Korner系统包含两个部分:一个装在门框或者窗框上的动作感应黏贴式“标签”,一个可以插在用户路由的以太网端口的接收器。当与“标签”相连的门窗被打开后,标签感应到动作,就会发送信号给使用Zigbee无线协议的接收器,传感器接收器就会发出巨大的音频警报,还会发送通知到使用配套iOS或者Android应用的用户设备。一个传感器接收器可以同时支持15个“标签”,每个标签自带的纽扣电池可以使用三年,另外应用会提醒你何时可以更换电池,同时标签上的粘合剂可以重复使用。

    2014-04-30

  • 微软利用新传感技术开发3D移动设备和手势传感键盘

    在今年举办的人机交互领域顶级国际会议 ACM Conference on Human Factors in Computing Systems (CHI2014)上,微软研究院向外界展示了一个新项目,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低成本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实现在移动设备上进行 3D 传感交互从而减少对设备的直接触摸。微软研究院表示:“我们采用轻薄、透明以及低成本材料设计出了一个电场传感,可以追踪3D的手指和手部动画,也能够捕捉移动设备之外的悬空手势操作。此外,微软日前还发布了另一个全新的项目。微软的第二代 Surface Touch Cover 已经支持手势操作,不过要求必须在键盘上执行手势。然而,微软研究院日前开展的一个新项目则突破了上述限制,支持在键盘之外利用手势操控,这项全新的用户体验是基于物理键盘上按键之间的红外传感器来进行识别。

    2014-04-28

  • 上交会电子传感器亮像晚上守护老人安全

    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昨天在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参展企业从侧重专业性转向强调体验性。一批实用性强的新技术产品亮相,今年,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千家企业参展,带来了全球最新最顶尖的研发科技成果。展会上除了500强等大企业展示尖端技术,不少中小企业也带着新技术到上交会找市场。在可穿戴设备展区,最令人关注的是一款名为i-bed的电子传感器。只需将这款产品放置在老人的床脚下,便能实时监测老人睡觉时的心率等健康数据,防止因突发疾病无人知晓,而耽误送医。工作人员说,这款新产品尤其适合独居老人。

    2014-04-26

  • 日本东北大学开发新技术有望用于生物传感器

    据媒体消息称日本东北大学原子分子材料科学高等研究机构(AIMR)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了在细胞培养基质材料上垂直排列碳纳米管(CNT)的技术。据称已确认由此可获得约为水平方向40倍的导电率。使用该材料培养肌细胞时,肌细胞的分化及成熟效率得到了提高。该技术有望应用于再生医疗及生物传感器等广泛用途。有关成果已于2014年3月19日刊登在《Scientific Reports》的在线版上。作为可支撑再生医疗的技术,开发能够立体促进细胞与细胞间粘接以及细胞立体连接的基质材料愈发重要。其中,使用拥有生物相容性,并含有大量水分子的“水凝胶(Hydrogel)”来开发生物材料的尝试非常盛行。

    2014-04-26

  • 未来苹果设备将内置各种传感器或成数据收集中心

    在本周四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公布的两项专利显示,苹果意欲让 iPhone、iPad 以及传言中的 iWatch 成为各种数据收集设备,包括用户周围环境的温湿度和气压等。在专利中苹果描述了一种可以嵌入 iPhone、iPad 和 iWatch 等设备的环境传感器套装。传言称 iWatch 将在今年发布,苹果很有可能将专利中提到的技术纳入 iWatch 中,并允许设备侦测湿度、压力和提问等数据。苹果“配备环境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描述了一种内置多种传感器的组件。这种组件可以与柔性电路板连接,其中的环境传感器可以测量体温、压力、湿度和声音等数据。第二份专利是“配备温度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

    2014-04-25

  • 推进传感器产业化发展利国利民

    传感器、通信及计算机被称为现代信息系统的三大支柱。无论是智慧城市,还是物联网,传感器的发展和应用,都是其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在国防设施、重大工程和重要工业装备中,传感器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技术和装备核心,直接影响国防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传感器产业落后,产业安全就无从谈起。在4月3号在杭州举办的中国传感器产业化发展推进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指出,传感器等战略性产业的发展,需要高投入,长期投入,要在材料、设计、设备等整个产业链上全方位推进。周子学强调,推进传感器产业化的关键在于完善投融资环境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依托具有优势的产业集聚区,形成创新能力强、创业环境好、产业链完善的传感器产业基地,支撑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2014-04-25

  • 传感器新闻即将诞生挑战社会伦理道德

    互联网自1969年发明以来带来了信息大爆炸,人们每天面对着海量的数据信息无所适从,信息的泛滥也带来了道德和伦理的挑战。而物联网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更加加重了这种挑战,现在还有更疯狂的事,己经有人在实验利用传感器撰写新闻,计划是利用传感器收集数据来撰写“感应新闻”。近日,哥伦比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新闻塔尔中心主任的埃米莉?贝尔(Emily Bell)表示,新闻媒体机构可以利用传感器收集实时数据,再根据这些数据撰写新闻报道。这意味着传感器新闻将诞生,可以利用传感器技术来生成自己的实时数据,并根据数据撰写报道。

    2014-04-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