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速度传感器爆新应用安装轮胎内侧推断路面状况

    加速度传感器是一种能够测量加速力的电子设备。一般用来检测物体在加速过程中作用在物体上的力,如地球引力,也就是重力。现在加速度传感器又出现了新的应用案例,最近普利司通开发出了利用安装在轮胎内侧的加速度传感器等推断路面状况的技术。这项技术可区分冻结路面、湿滑路面和干燥路面等从低μ路到高μ路的7种路面状况。试制品的主要构成包括传感器模块、向模块供电的电磁式振动发电机以及连接模块和发电机的线缆。这些部件粘贴在轮胎轮距面的内侧。传感器模块在聚碳酸酯(PC)制盒子中集成了测量轮胎周向加速度的传感器、放大器、A-D转换器、无线通信用发送器以及电容器等。车体侧安装了接收加速度传感器的信息,并据此判断路面状况的运算装置。

    2014-03-19

  • 分析师预测 iPhone 6 将配备至少3个传感器

    本周有两个关于 iPhone 的报道浮出了水面,都是和苹果新一代的旗舰 iPhone 6 有关。其中一个是新的 iPhone 将配备 3 个以上的传感器,另一个报道则是说有可能配备超 Retina 屏幕(超视网膜屏)。所谓的 iPhone 6 在过去几个月被报导了不少,每个人都试图去预测其设计和性能。大屏幕,蓝宝石,A8 芯片等等。第一个报道来自电子分析师孙昌旭,她表示新的 iPhone 将会配备至少 3 个传感器,分别是用于测量气压,温度和湿度。第二个报道来自推特,来自著名的爆料者索尼·迪克逊。他在过去报道了不少关于零部件的细节和一些漏出的消息,所以有一部分人认为他的消息还是有一定的可信度的。

    2014-03-18

  • 美研制出微型红外线图像传感器开辟新的想象空间

    据科技日报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用石墨烯开发出一种只有指甲盖大小的微型红外线图像传感器。由于体积小、重量轻,该传感器甚至能够集成到隐形眼镜或手机当中,未来有望在军事、安保、医学等多个领域获得应用。该红外线图像传感器不同于目前常见的中红外和远红外图像传感器,无需笨重的冷却装置就能运行,首次实现了在室温下对全红外光谱的观测。此传感器由于采用了新方法首次让中红外和远红外传感器的灵敏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完全能够媲美需要冷却装置才能运行的传统红外线传感器。并且该设备只有一个指甲盖大小,很容易实现集成。如果能够将这种探测器集成到隐形眼镜或其他可穿戴电子设备当中,将有望为人们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与环境进行交互的新方式。同时,该技术也为红外线技术在军事、安保、医学等多个领域中的应用开辟了新的想象空间。

    2014-03-18

  • 情景感知影响MEMS传感器行业发展

    情境感知简单说就是通过传感器及其相关的技术使计算机设备能够“感知”到当前的情境。而要实现这一功能的话,MEMS传感器则是最重要的一项传感器。随着新的情境感知应用创意不断萌芽,下世代十轴、十一轴甚至十二轴MEMS传感器与相关的传感器中枢方案也将陆续问世,以提供室内导航(IndoorNavigation)及更丰富的智能控制功能。因此,未来MEMS厂势将投注更多心力开发加速度计加陀螺仪或磁力计的六轴方案,以及九轴传感器系统单芯片(SoC)设计。同时,MEMS业者也将部署新的系统级封装(SiP)、矽穿孔(TSV)制程,甚至研拟将九轴MEMS传感电路在同一片晶圆上实现的方式,让芯片尺寸缩减至2毫米(mm)×2毫米以下,进一步节省空间与耗能。

    2014-03-17

  • MEMS传感器市场发展趋势将主导半导体厂商转型

    目前MEMS市场的主导产品为压力传感器、加速度计、微陀螺仪、墨水喷咀和硬盘驱动头等。大多数工业观察家预测,未来5年MEMS器件的销售额将呈迅速增长之势,年平均增加率约为18%,因此对机械电子工程、精密机械及仪器、半导体物理等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MEMS传感器技术随着信息技术发展要求变得更加严格,全球的MEMS传感器市场随着平板电脑以及手机的强劲增长变得缓慢下来。MEMS与IC的集成制造技术及多参量MEMS传感器的集成制造技术得到发展,以及在集成化基础上使得信号检测具有一定的自动化。这些趋势要求半导体厂商提供更高精度、稳定性更好、更智能的高集成度MEMS传感器模块。

    2014-03-17

  • 草莓保鲜?紫外传感器原来还能这样用!

    我们知道草莓越是多汁好吃,就会越快变软变烂,即便放在冰箱里保鲜也是一样。所以草莓保鲜技术是技术人员一直相克服的难题,最近的研究表明,紫外线可以抑制水果的腐烂和霉菌的生长,想要延长水果的储存时间,就要选择性地将水果放置在紫外线下进行照射,新的紫外线LED灯可以产生特定类型的紫外线光,而紫外线传感器可以直观方便的反馈紫外光线的光照强度和波段,以便方便调控紫外线光照,我们可以将这种紫外线保鲜装置安装在冰箱里来延长水果的保鲜时间。

    2014-03-16

  • 传感科技帮助残疾人仕实现音乐梦想

    随着科技的发展,传感器、执行器等技术的突破,现代科技已经可以帮助身体有残疾的人士做更多事情了。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Gil Weinberg有一个全新的想法利用传感器和现代科技帮助截肢者和残疾人演奏音乐。他的第一个项目是击鼓假肢,这一系统能帮助失去手掌的人像爵士乐大师一样表演即兴创作。这一假肢可以连接至截肢者的断臂,通过在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帮助下完成击鼓动作。另一个鼓槌用于合拍,根据演奏的音乐进行即兴表演,加入装饰音和颤音。这就像是在真实的手臂上连接另一个手掌,因此这看上去酷极了。有趣的是,演奏者不仅可以使用主鼓槌来打鼓。由于系统内建了肌电图肌肉传感器,能触发不同强弱的鼓点。

    2014-03-16

  • ST领先同级的新微型压力传感器获智能手机厂商的青睐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新推出的 LPS25H微型压力传感器以其为移动应用优化的独特创新功能赢得一线智能手机厂商的青睐。LPS25H是一个MEMS(微机电系统)传感器,出自世界最大的MEMS供应商意法半导体,意法半导体在全世界拥有900余项MEMS相关专利和专利申请,让这款传感器具有很多独有特性功能。其中,增强的温度补偿功能让终端产品在不断变化的环境内仍能保持稳定的性能,而自动归零让用户一进入房间就立即获得精确的测量结果。

    2014-03-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