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感来自蜘蛛的新型传感器

    韩国首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报告说,他们发现,蜘蛛腿部有一个独特的裂缝结构,在受到哪怕很轻微的外力作用时,位于其外骨骼上的这个裂缝就会相应地开合,从而检测到周围环境中的极小振动。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在线刊登的一份报告说,科研人员通过模拟蜘蛛腿上的一个精妙结构,开发出一种灵敏度很高的机械传感器。蜘蛛捕食通常是趴在纤细的蛛网上“守株待兔”。在这一过程中,敏感地发现蛛网上极轻微的振动至关重要,秘密武器就是其腿部的传感器。

    2014-12-22

  • ASA专业磁性传感器在自动化领域助力

    ASA是日本麻电子工业株式会社注册商标,麻电子工业株式会社自1974年创立以来,积累了先进的机械电子技术,是一家将技术不断落实到应用上的技术专业公司,是集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专业工厂,拥有世界一流的的加工设备及自主开发的组装机器,在质量管理上严格把关,在量产前注重选材,认真做好环境测试、耐久试验。ASA(麻电子)生产的磁性接近传感器和无触点高可靠性传感器取得了国际专利,并以卓越的品质为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并在高精度、长寿命、耐环境、装置小型化等方面,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提供着令人满意的服务。

    2014-07-21

  • 磁性传感器未来几年保持强劲增长

    磁性传感器在工业与医疗应用领域得到更多使用未来几年肯定保持强劲增长,据IHS iSuppli公司的磁性传感器市场追踪报告,工业与医疗应用领域的半导体磁性传感器市场去年温和增长6%,绿色能源潮流是推动其增长的主要因素。2011年工业与医疗磁性传感器营业收入为1.182亿美元,而2010年是1.119亿美元。尽管该领域的营业收入少於汽车和无线-消费等其它磁性传感器领域,但将促进未来几年传感器市场持续扩张。到2016年,这个磁性传感器领域的营业收入将增至1.755亿美元,磁性传感器市场由霍尔效应与磁阻半导体IC构成,用於在机器和產品中追踪角速度与线性角,或者检测和处理磁场以建立位置关係。

    2014-06-14

  • 影响未来农业发展的传感器应用

    科技的发展也相应推动了农业的发展,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促进了传感器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农业中传感器的不断运用提供了更大的精准性,潜在的也会更安全。当下,在农业中最为显著的传感器应用是灌溉公司运用的土壤湿度传感器,但未来还有更多的传感器应用于农业生产中。土壤湿度传感器在农场灌溉中变得越来越普遍,传感器测量土壤水分和土壤温度,以便在种植期间更好地获悉种植条件。测量到的土壤湿度可以帮助你确定最佳的种植策略。传感器在这个领域变得越来越重要。

    2014-06-10

  • 传感器植入大脑拯救神经系统

    据国外媒体报道,凯西-哈金森(Cathy Hutchinson)曾患脑干中风,导致身体瘫痪无法说话,但是12年之后,一个大脑植入器使她恢复语言能力,并使用大脑意识移动机械手臂,能够拿起瓶子喝水。虽然科学家仍需进一步努力才能实现读取大脑内在思想,但当前大脑接口技术发展速度非常迅速。大脑植入器通过分析神经细胞“会话”,能够获取更多大脑信息,并使用大脑植入器控制现实生活中的设备。其它身体植入器可输入信息至大脑,或者恢复视力和其它感官能力。伴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未来人类将具有假肢身体,或者建立一个计算机类型的大脑系统。

    2014-06-09

  • 国产接近传感器有望取代进口接近传感器

    接近传感器是代替限位开关等接触式检测方式,以无需接触检测对象进行检测为目的的传感器的总称。我们一般将检测金属存在的感应型接近传感器、检测金属及非金属物体存在的静电容量型接近传感器、利用磁力产生的直流磁场的开关定义为“接近传感器”,随着国内传感器技术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了很多自主品牌的接近传感器,很大程度上已经能够满足国内的需要。随着国内传感器技术的发展,相信国产接近传感器也会越来越来好,越来越能满足高端市场的需要。

    2014-06-09

  • 电流传感器将走向微型化、数字化

    电流传感器是一种检测电流的传感装置,能感受到被测电流的信息,并能将检测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符合一定标准需要的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电流传感器是随电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中,为了自动检测和显示电流,并在过流、过压等危害情况发生时具有自动保护和更高级的智能控制而应运而生的。这几年随着各种电源产品的微型化,电流传感器也呈现出向微型化和数字化发展有趋势,著名半导体公司英飞凌最近推出的首款电流传感器,借重其专精的霍尔效应技术,颠覆了传统电流传感器的设计框架,节省了电流传感器的屏蔽元件和磁环,尺寸缩减到7x7x1mm,甚至比1分欧元更小,能迎合用户开发精巧外观产品的要求。

    2014-05-12

  • 德国部署配备红外传感器的无人机保护幼鹿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25日报道,近日,德国宣布将进行一项野生动物救援项目,部署配备红外传感器的无人机旨在保护幼鹿。德国该项目相关负责部门及机构已决定部署无人机对躲在草丛中的幼鹿进行搜查,以防人类在使用割草机或者收割机时受到伤害。该项目发言人洛夫斯托库木表示,部署无人机将会对保护幼鹿的工作有很大帮助。使用无人机对幼鹿进行搜索会比使用人力搜索幼鹿效率更高,准确度也会得到提高。五架无人机将配备数字及红外传感器。项目负责小组已在德国东南部城市巴伐利亚的南部对这些无人机进行了试验。经试验,这些小型无人机均可以通过检测到颜色以及体温来进行搜查工作。

    2014-05-11

上一页1234567...27下一页 转至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