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压力传感器助力医疗减少截肢者痛苦

    英国南普顿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一种新型压力传感器-“第二皮肤”,它可以预防由于截肢者长期不动带来的溃疡。这是首次为遭受与假肢磨擦痛苦截肢者的研发技术。如果南普顿大学这项传感器研发成功的话,三年就可以向病患者推广了,还可以给因为坐轮椅者和长期躺在床上而忍受溃疡的病者使用。运动医学专家安迪米勒博士曾在军队里服务过,因为疼痛而不用装假肢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重,会疼痛不安是因为身体不适应假肢,而且还会带来沉重感。而新研发的传感器是很薄且灵活的,就是一个小金色的邮票,设计成了衬垫型,本质就是缓冲假肢对被截肢处的压力带来的疼痛.而且它会把人们行走时产生的压力情况和个人感受反馈给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看看是否需要调整来减少疼痛。

    2014-04-21

  • 传感器将助力地沟油二次开发利用

    地沟油是人们在生活过程中对各类劣质油的统称,一般包括潲水油、煎炸废油、食品及相关生产企业产生的废弃油脂等。地沟油是未经无害化处理的不可食用的油脂,质量极差、极不卫生,过氧化值、酸价、水分、黄曲霉素等严重超出国家可食用指标要求。近年来,地沟油重回餐桌的报道频繁见诸媒体,严重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 如何实现地沟油的有效监管和再利用?河南省质检院承担的“废弃食用油脂智能化收集关键技术及设备研究”提出了源头控制、有效监控、堵塞非法渠道的监管新思路。通过安装在餐具清洗下水口智能化收集分离设备内的密度传感器构成自动监控单元,对各个阀门进行智能化控制,当下层箱的体积油达到额定量时,设备就会自动开启排油功能,同时排水。第二项技术成果就是智能化泔水桶。电子识别控制技术、实时在线测量技术、实时定位技术、射频读取技术、智能控制锁闭技术等先进技术的采用,实现了在泔水回收和运输过程中,随时进行监控。通过异常报警、自动锁闭、身份识别、移动轨迹记录、远程数据读取等手段,防止了泔水收集与运输过程中泔水桶丢失、泔水被随意倒出、泔水非法流向,从而实现了对泔水回收、流向进行监控的目的。

    2014-04-20

  • 美科学家开发出便携式空气污染传感器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校区(UC San Diego)的计算机科学家们已开发出了便携式空气污染传感器,用户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实时监测空气质量。该传感器对于那些患有慢性病(如哮喘)、需要避免呼入空气污染物的人而言非常有用。据悉,这款传感器名为CitiSense,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能在任何时候、向用户手机和家庭计算机发送空气质量实时数据的空气质量监测系统。这些传感器的数据还可以用于评估设备使用地区的空气质量情况,向该地区的每个人提供信息,而不仅仅是那些带着传感器的人。在一个相对较大的区域里,使用100个这样的传感器足以产生丰富的数据。

    2014-04-19

  • 安森美推出用于机器视觉的图像传感器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新的PYTHON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图像传感器系列的首批器件。PYTHON 300、PYTHON 500及PYTHON1300的分辨率分别为30万像素、50万像素及130万像素,它们针对工业图像传感应用的通用需求而设计,如机器视觉、检测及运行监视,以及保安和监控应用,包括智能交通系统(ITS)。安森美半导体新的全局快门图像传感器结合了配置和分辨率的灵活性与工业成像市场讲求的高速和高灵敏度。

    2014-04-18

  • 传感器充当邮箱卫士实现智能守护

    以前曾发布过一款名叫Postifier的放在邮箱里的设备。它会很耐心地等待着邮递员,收到新的邮件时,通过智能手机提醒用户。由于Postifier依靠的是蓝牙技术,通讯距离受到了限制。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款名为Postybell的新产品突破了这一点,完全不受距离的限制,因为它采用的是GSM(全球移动通信系统)技术。Postybell配置近距离传感器和GSM模块。当近距离传感器检测到邮箱内有动静,GSM模块就会拨打特定的号码,可以是手机号码或家庭电话号码。

    2014-04-18

  • 传感器助力Gymwatch成为测量健身力量好帮手

    现在市面上到处都是健身记录系统。为了使健身效果达到最佳,你在运动时可能想监测你的心跳或卡路里消耗情况,而市面上都有符合您这些健身要求的感应器或者腕带供您佩戴。由于市场上针对有氧运动的跟踪器的数量已趋于饱和,有公司就试图另辟蹊径,在蓬勃发展的可穿戴技术设备领域硬杀出一条血路,而他们凭借的武器,就是一款名叫“Gymwatch”的产品。该产品中的感应器,可以测量力量和运动,Gymwatch虽然表面上只是一条普通的佩戴在手臂上的环,但是里面却隐藏着诸如加速计、陀螺仪以及磁力计等秘密武器,而这些东西的作用就是帮助记录使用者在健身过程中的动作和使用的力量。而这些都是因为这款产品里面装置了体育科学模型。

    2014-04-18

  • 红外传感器的发展趋势与未来市场预测

    红外传感器技术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技术之一,红外传感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天文、气象、军事、工业和民用等众多领域,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计算机微处理器技术的发展、现代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提升、新型半导体等材料的推出和加工制造工艺等各方面的进步,红外传感器近年发展迅猛。据国外某研究机构预测,红外传感器全球销售额将会从2010年的$1.52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2.86亿美元。而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SDReports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全球光电/红外(EO/IR)传感器市场规模到2024年将达到100亿美元,与2014年73亿美元的市场规模相比,其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22%。

    2014-04-17

  • 电子路考首日考生扯断安全带传感器

    经过半个月的过渡期,昨日是广州市驾考科目三全面电子化考试的首日,三条考试路段(广汕路、华观路和大观路)也同时启用。昨日下午,交警部门通报表示,首日全天共有290人参加考试,37名通过考试,全天的通过率为12.76%。首日约考率不足一半,广汕路、大观路、华观路三条科目三考试路段的候考区里已经站满了学员,首批考试车辆准时出发。考试过程中,一名女性考生因为过度紧张,考试时用力过大,扯断了安装在安全带上的传感器。监控中心的监控员发现后立即通知技术人员赶到考试现场进行处理。

    2014-04-1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