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飞凌发布用于检测转动方向和速度的垂直双霍尔传感器

    据悉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今天发布用于检测转动方向和速度的垂直双霍尔传感器TLE4966V,标志着英飞凌在传感器产品创新领域又迈出重要一步。TLE4966V是世界上第一款将内部霍尔探头方向从水平变为垂直的双霍尔传感器,从而能够感测平面方向磁场。这种90度的方向变化使其可以灵活地应用于空间有限的设计。由于其设计上的灵活性以及电流消耗只有4-7 mA,TLE4966V非常适合能量敏感型车载电子系统,譬如后备箱门升降器、车窗升降器、天窗和电动座椅调整。对于非汽车应用,该传感器也是适用于滚梯和电动百叶窗的绝佳解决方案。

    2013-12-21

  • 传感器在智能家具中应用日渐广泛

    随着家电节能风的带动,传感器的市场需求也开始变得日渐广泛,变频技术深入家电产业,传感器也跟着供不应求,此外,随着家庭物联网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产品开始集成传感器,以增加其智能感知功能,

    2013-12-21

  • 高通发布新传感器用于短距离追踪

    高通近日发布了其Gimbal(万向)传感器(也被称作“近距信标”),这款传感器作为高通公司情境感知平台主打产品,可以让商家使用蓝牙来构建基于位置的营销系统。开发者可以利用这款芯片开发短距追踪的应用移动应用程序。当用户在物理上接近商家设置的信标并检测到相关信息,应用程序可以告知用户此位置相关的内容,比如促销活动、折扣等。

    2013-12-20

  • 芬兰采用传感器追踪病人睡眠活动

    芬兰专业医用睡眠追踪器制造商 Beddit 日前计划面向普通消费群体推出一款睡眠追踪器,该追踪器主要利用贴在枕头上的薄膜传感器来追踪用户睡眠,可将用户的睡眠质量、呼吸模式、心率、夜间活动等数据通过蓝牙传至用户的手机,手机端App的配套应用,会以时间轴的形式,将用户的夜间的睡眠活动记录下来并给出相应的分数,同时还能追踪夜间的光线和噪声情况,告知用户这些因素会否影响睡眠质量。应用还提供闹钟功能,在用户设定的特定时间内,在检测到浅睡眠时,叫醒用户。当然,它也会根据以上情况,给出改善睡眠质量的建议和方法。

    2013-12-20

  • 美客机装载传感器系统收集气象数据

    据美国《连线》杂志12月16日报道,近日,美国航空无线电公司(ARINC)、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以及SpectraSensors公司与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合作,为其87架波音737客机装配了水蒸气传感器系统,来监控飞机起飞和着陆时的空气湿度,以此为科学家们提供大量的实时气象数据。通过使用水蒸气传感器系统收集有关空气中水蒸气的数据,将可能彻底改变天气预报的方法,特别是对于航空飞行特别重要的雷暴天气的预报。

    2013-12-19

  • 植物传感器让你轻松成为种花达人

    在今年的CES消费电子展上,著名无线配件企业Parrot发布了一款名为FlowerPower的植物传感器,号称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植物传感器”能治愈所有“花痴”,而且因为其新颖的外观和实用的功能一举拿下CES最热门大奖。FlowerPower植物传感器采用无线蓝牙连接技术,用户只需要把这个“小树杈”插到花盆里,设备就会检测土壤温度、湿度以及土壤中养分的含量,打开手机下载配套的应用程序就可以对这些信息进行实时检测。这款应用程序内储存有接近6000种植物的生长特性等信息,可以为“花痴”用户提供植物健康生长需要的各种培植建议,开出美丽花朵,拜托“花痴”头衔。此外,这款设备还为用户提供一份每日护花任务,有了这些提醒,就不怕错过浇水、施肥、松土的最佳时刻了。

    2013-12-19

  • 传感器变革将创建万亿传感器社会

    传感器领域出现了新的社会动向,世界各国的设备及系统相关企业欲建立每年使用1万亿个传感器的社会“Trillion Sensors Universe”。通过在各个场所配置规模为目前100倍的传感器,充分利用其信息,将实现不连续的增长。被称为“万亿传感器革命”的这一动向出现的契机是美国的产学联合会议“TSensors Summit”。该会议由创立了7家传感器相关风险企业的Janusz Bryzek(飞兆半导体公司MEMS与传感器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提议,Bryzek与领导传感器网络的先驱——美国BSAC(伯克利传感器和执行器中心)、现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工学院院长的Albert P. Pisano等共同决定于2013年春召开这次会议。日本也定于2014年2月举行“Trillion Sensors Summit Japan 2014”。 支持并参加该会议的有来自ICT(信息通信技术)、零部件(半导体、电子部件)行业,以及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很多著名企业和组织。

    2013-12-19

  • 神奇的嗅觉传感器-手机有望拥有电子鼻

    对于现存的气敏传感器来说,自身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说只能通过化学反应监测特定的毒气、气体或者粉尘,对于其他物质并不敏感,Honeywell公司最近把一种“电子鼻”嗅觉传感器展示到大众面前,对于这种传感器来说,最令人激动的地方无疑是把它们装置到智能手机里面,让手机也拥有‘嗅觉’。这样一来,手机也可以检测有毒物质和空气质量指标。到时候,不管人走到哪个地方,都会有相应的环境数据,甚至在地图上动态监测某些气体的移动状况。

    2013-12-1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