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水杯-内置传感器促成良好饮水习惯

    最近传感器似乎变得更加平易近人,传感器的应用也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这不最近有人打起了人们平时渴水常用的水杯的主意,并发布了一种内置压力传感器、3D加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触摸传感器的智能水杯,该智能水杯名叫 Cuptime,在使用时智能水杯会根据内置的四个传感器配合不同的算法来监测饮水量,判断倒水动作以及设计出合理的饮水计划。智能水杯还能根据内置的温度传感器感测水温,并通过不同颜色的指示灯提示杯中的水温,根据 App 后台应用的智能算法提醒你该渴水的时间。

    2014-05-09

  • 粉尘传感器迎击雾霾“健康杀手”

    雾霾天气在北方可以说是热词,在网络上关于雾霾的信息也充斥于报端,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否则可能诱发病情,甚至心脏病发作,引起生命危险。国家最近公布了PM2.5指数,标准的制定要求相关空调电器设备要符合国家要求。基于此原因,北方城市现在大容量洗衣机和带空气质量传感器及新风净化的空调需求变大,现在很多空调厂家纷纷推出带粉尘传感器的新型空调,帮助用户迎击雾霾这个健康杀手,通过PM2.5粉尘传感器精确检测室内个空气质量,并给出相对于的换气措施。

    2014-05-08

  • 展誉传感粉尘传感器成为新空调机的标配

    雾霾天气、pm2.5是近期一直在被提及的一个话题,人们出行时越来越多的选择戴口罩出行就从侧面反映了此问题,PM2.5又称为细颗粒物或细粒、细颗粒。细颗粒物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这种不太容易用肉眼观测到的空气尘埃微粒污染要想发现就需要依靠各种传感器了。展誉传感提供的粉尘传感器以其卓越的特性和灵敏度及可靠性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为了应用目前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各大空调厂商也粉粉出招,选择粉尘传感器来做为空调机的标配功能,通过粉尘传感器来检测环境灰尘或PM2.5污染。能够对空气中的PM2.5和PM10尘埃微粒同时进行检测,实时反映室内外空气粉尘(灰尘)浓度,加入粉尘传感器后,空调机能够根据监测到的粉尘数据来适时更新室内空气。此外,也可以此来调控风机进风量,从而达到环保节能的要求。在空调机中加入粉尘传感器己成为各大空调机厂商的卖点,为用户带来了健康、安全、环保和节能,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也成为用户在选购空调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2014-05-08

  • 展誉传感推出温度保险丝(热熔断器)新品

    展誉传感器科技推出温度保险丝新品,温度保险丝具有检测出温度异常并切断电路之功能。它可检测家用或工业用电气产品的温度异常升温并迅速及时地切断电路、可达到防止火灾于未燃的作用。温度保险丝也叫热熔断器或热熔断体、温控保险丝、温度熔断器、热敏保险丝、热保险丝、热熔断保险丝,是一种不可复位的一次性热敏保护器件,广泛用于设备的热保护,为用户设备提供十分精确可靠的温度上限保护,当工作环境温度超过温度保险丝的额定温度时,温度保险丝能迅速中断电路,防止部件在故障情况下设备中局部达到危险高温,造成安全事故。

    2014-05-07

  • 日企开发出带红外线传感器的人感摇头扇

    据日经BP社消息,日企爱丽思欧雅玛开发出了利用人感传感器自动调节左右摇头范围的风扇,这款产品的名称为人感摇头扇。利用扇叶下方的红外线传感器来识别人所在的场所。在开始摇头的约1分钟内,以最大角度摇头,在这期间检测人的位置和动作。1分钟过后,从摇头范围中排除掉检测不到人的场所。传感器的检测水平可分3档设置。这款产品不会多余地大范围摇头,而是向有人的区域高效送风。在使用自动摇头功能的过程中,红外线传感器始终以90度的检测角度检测周围的情况。在大约1分钟内,从摇头范围中排除掉检测不到人的场所。如果在检测范围内检测不到人,将继续缩小摇头范围。

    2014-05-07

  • 博世发布全球最小3轴MEMS加速度传感器

    德国博世传感器(Bosch Sensortec)公司推出全球最小3轴MEMS加速度传感器BMA355,达到晶圆级芯片封装标准。BMA355加速度传感器已被最佳化,可将高性能加速度传感器功能用于空间极度受限的产品中。应用领域包括健康跟踪器、手腕步行计数器、生活方式装置和贵重物品监测。BMA355加速度传感器满负荷运行时电流消耗仅130μA,非常适合于可穿戴装置。低功率模式运行时电流消耗仅为1/10,是全天候运行的理想装置。BMA355加速度传感器的一个强大功能是增强智能中断引擎。多种运动检测状态可由BMA355加速度传感器识别,通过两个可配置的中断引脚向主机系统发送信号。

    2014-05-06

  • 新型可穿戴柔性仿生触觉传感器面世

    可穿戴设备现在很火,不过更火的应该是新型可穿戴柔性仿生触觉传感器,因为和皮肤一样又软又薄,又是贴在皮肤上的电子设备,所以人们更习惯称它为电子皮肤。在这个领域我国的科学家也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是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张珽研究员及其团队研制出的电子皮肤。这种电子皮肤的基底是金色的丝绸,通过静电贴在皮肤上后,这块电子皮肤能够通过实时监测脉搏、心跳、体温、肌肉群震动等人体健康生理指标,对人体健康数据变化及时做出反馈,甚至实现疾病的前期预防和诊断。因为电子皮肤配备的是灵敏度极高的导电纳米材料,哪怕是某个肌肉群微微颤动一下的电信号变化,它都能准确地感应到。

    2014-05-06

  • 传感器技术发展的五大趋势

    传感器融合了材料科学、纳米技术、微电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先导和基础,也是智能交通、智能楼宇、智慧医疗、智慧基础设施等物联网应用的关键技术,具有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和带动力强等特点。近年来,传感器技术新原理、新材料和新技术的研究更加深入、广泛,新品种、新结构、新应用不断涌现。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也呈现出五大重要趋势。一是智能化,二是可移动化,三是微型化,四是集成化,五是多样化。

    2014-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