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感器助力打造高度工业自动化

    随着物联网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国内物联网应用正在全面深化,工业界也在考虑把物联网引入工业生产中,利用它独有的数据采集等优势,打造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据此,传感器在工业生产中将大有可为。与此同时,随着生产自动化规模不断扩大,利用传统的传感器无法对某些产品质量指标(例如,黏度、硬度、表面光洁度、成分、颜色及味道等)进行快速直接测量并实现在线控制。而融合智能技术的传感器将可以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传感器应用非常广泛,工业生产各个组成环节都需要传感器进行监控,并把数据反馈给控制中心,以便对出现异常节点进行及时干预,保证工业生产正常进行。

    2014-05-05

  • 荷兰科学家设计智能雨伞内置传感器变身雨量计

    普通雨伞变身雨量计?是的,没错,这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罗尔夫·休特(Rolf Hut)提出了一个新创意。罗尔夫·休特博士计划开发一种带有雨量传感器的智能雨伞,用以检测落在伞面的雨滴,进而统计出雨量。罗尔夫·休特博士的智能雨伞配置有能探测落在伞面上雨滴的传感器,并利用蓝牙连接传感器把相关信息发送给相连的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供以后分析使用。成千上万打伞的人将成为一个众包数据池,向研究人员提供所需要的数据。研究人员将无须再依赖数量不断减少的专用雨量计收集所需要的数据。

    2014-05-04

  • iOS 设备将使用 MEMS 执行器完善自动聚焦

    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公布了苹果获得的一项新专利,指出苹果未来的 iOS 设备可能会使用基于 MEMS 的自动聚焦执行器,缩短响应时间,提高成像稳定性等。 苹果指出使用这种 MEMS 技术的好处之一在于功耗低,这是移动设备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另外因为其本身小巧的硬硅结构,所以机械共振变得更高,从而提高响应速度,缩短聚焦时间。不过目前要将 MEMS 执行器技术商用还有一些关键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在移动设备的跌落测试中执行器无法达到其标准,不过在苹果最新获得的专利中,他们已经完善了这项技术,解决了上述问题。

    2014-05-04

  • 24个传感器助力谷歌无人驾驶已通过城市道路实验

    4月29日周一,谷歌表示,其无人驾驶汽车已可以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相对于最初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城市道路中的行驶是一项更复杂的挑战。谷歌已经在YouTube上发布一段视频,展示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山景城的行驶情况。 谷歌于2009年启动了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通过安装了24个传感器的雷克萨斯RX450h汽车,谷歌已完成了约70万英里的无人驾驶里程。2012年8月,谷歌上一次公布的这一数据为超过30万英里。谷歌约1年前开始专注于城市道路的无人驾驶,因为大部分用户在城市中生活及开车。为了使无人驾驶汽车能够上路行驶,谷歌目前仍面临大量法律和监管障碍。此外,谷歌还需要处理更复杂的路况,例如更复杂的交叉道口和道路修建区域。

    2014-05-03

  • 外网传闻佳能研发新规格全幅图像传感器技术

    数码相机核心技术之争,实际上是图像传感器技术之争,对于数码相机厂商无不想在这个领域掌握核心技术,故对新规格图像传感器技术研发上不遗余力的投入,以期在新图像传感器专利技术上掌握话语权,据报道,佳能可能将在最近一段时间更新CMOS制造技术,而且此技术将会应用到下一代的高性能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上。目前,此技术主要针对的是全画幅规格的产品。为此改进的原因在于,降低这类图像传感器的生产成本,只有这样才可能继续降低相机整体售价。

    2014-05-03

  • 网传Nexus6将附带指纹传感器基于G3制作

    根据搜狐数码5月1日消息消息,谷歌取消Nexus系统的计划在今年应该不会成为现实,因为根据科技网站Android Geeks报道,谷歌正计划与LG联合推出新款Nexus智能手机,而这款设备据传在很大程度上是以LG尚未发布的旗舰手机G3为基础制作的。LG G3是最近曝光颇为频繁的一款智能手机,这款LG的新旗舰据传将配备5.5英寸QHD显示屏,设计与G2类似,音量及电源键依然位于后盖上,谷歌目前正在和亚洲的指纹传感器供应商协商,而这或许意味着Nexus 6将会具备指纹扫描的功能。

    2014-05-02

  • 智能马桶掀起雷达传感器应用热潮

    伴随科技和传感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凸显出智能化的趋势。智能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传感技术的发展,传感器的智能化又反过来促进了科技的发展。传感器在生活中的应用已经无处不在,小至通讯家电大至航空航天。至今家用电器上的传感器应用不少于千种,现在就连原来普通的马桶上面都增加了很多传感器的植入。抽水马桶上有了一系列的传感器,使得我们能够节省更多的水资源,如今利用传感器制造的马桶越来越多,你可以在很多场所见到传感器在马桶上的应用。如动车上、飞机上或者高级宾馆的马桶里都有传感器的应用案例,实现了抽水马桶的智能化。

    2014-04-30

  • 苹果公布iOS8功能动画与iWatch多种生物传感器保持同步

    据网络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公布了新一代苹果iOS8系统功能的动画。该动画展示了新一代iOS8系统或将有的多种新改变,许多传闻已久的功能或也有望实现。据悉,新一代iOS 8系统自带的健康管理软件Healthbook的设计将与现在的Passbook类似。Healthbook将与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发布的iWatch协同,对用户的血液检查、心跳频率、水分补给、血压、活动、营养摄取、血糖值、睡眠时间、呼吸频率等与健康有关的信息进行统一管理。iWatch则将搭载多种生物体传感器,收集诸多人体信息并与Healthbook保持同步。

    2014-04-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