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芝研发出钞票识别接触式图像传感器模块

    东芝已经建立起一项线性图像传感器业务,其产品应用于扫描领域,比如MFP(多功能打印机) 和文本和图像扫描器,也应用于检测领域,比如条码扫描器。公司现已扩大其检测领域的产品组合,推出了一款线性图像传感器,这款新产品所具有的红外线灵敏度比现有的东芝产品约高出4倍。该新的线性传感器是一款整合了全新传感器的接触式图像传感器模块,它可以作为满足中国政府提出的对于钞票识别系统更高要求的解决方案,其遵守的国家标准为 “GB16999-2010”。

    2014-04-26

  • 日本东北大学开发新技术有望用于生物传感器

    据媒体消息称日本东北大学原子分子材料科学高等研究机构(AIMR)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了在细胞培养基质材料上垂直排列碳纳米管(CNT)的技术。据称已确认由此可获得约为水平方向40倍的导电率。使用该材料培养肌细胞时,肌细胞的分化及成熟效率得到了提高。该技术有望应用于再生医疗及生物传感器等广泛用途。有关成果已于2014年3月19日刊登在《Scientific Reports》的在线版上。作为可支撑再生医疗的技术,开发能够立体促进细胞与细胞间粘接以及细胞立体连接的基质材料愈发重要。其中,使用拥有生物相容性,并含有大量水分子的“水凝胶(Hydrogel)”来开发生物材料的尝试非常盛行。

    2014-04-26

  • 未来苹果设备将内置各种传感器或成数据收集中心

    在本周四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公布的两项专利显示,苹果意欲让 iPhone、iPad 以及传言中的 iWatch 成为各种数据收集设备,包括用户周围环境的温湿度和气压等。在专利中苹果描述了一种可以嵌入 iPhone、iPad 和 iWatch 等设备的环境传感器套装。传言称 iWatch 将在今年发布,苹果很有可能将专利中提到的技术纳入 iWatch 中,并允许设备侦测湿度、压力和提问等数据。苹果“配备环境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描述了一种内置多种传感器的组件。这种组件可以与柔性电路板连接,其中的环境传感器可以测量体温、压力、湿度和声音等数据。第二份专利是“配备温度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专利。

    2014-04-25

  • 推进传感器产业化发展利国利民

    传感器、通信及计算机被称为现代信息系统的三大支柱。无论是智慧城市,还是物联网,传感器的发展和应用,都是其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在国防设施、重大工程和重要工业装备中,传感器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技术和装备核心,直接影响国防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传感器产业落后,产业安全就无从谈起。在4月3号在杭州举办的中国传感器产业化发展推进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指出,传感器等战略性产业的发展,需要高投入,长期投入,要在材料、设计、设备等整个产业链上全方位推进。周子学强调,推进传感器产业化的关键在于完善投融资环境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依托具有优势的产业集聚区,形成创新能力强、创业环境好、产业链完善的传感器产业基地,支撑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2014-04-25

  • 美西格玛实验室研发3D金属打印工艺传感器

    美国西格玛实验室公司近日宣布,已经对该实验室最新研发的3D金属打印工艺传感器提出专利申请,保护其独特的传感器发明。西格玛实验室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克·克拉表示,该传感器将显著地增强公司改进增材制造工艺质量的能力,尤其是航空航天、汽车和国防领域用的关键金属零件的增材制造工艺。我们新的传感器和数据分析发明帮助实现了这一点,确定了激光和粉末之间的最佳耦合。随着我们在此领域的发展,我们期望将此传感器提供给我们PrintRite3D系统的当前和未来客户。

    2014-04-25

  • 传感器新闻即将诞生挑战社会伦理道德

    互联网自1969年发明以来带来了信息大爆炸,人们每天面对着海量的数据信息无所适从,信息的泛滥也带来了道德和伦理的挑战。而物联网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更加加重了这种挑战,现在还有更疯狂的事,己经有人在实验利用传感器撰写新闻,计划是利用传感器收集数据来撰写“感应新闻”。近日,哥伦比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新闻塔尔中心主任的埃米莉?贝尔(Emily Bell)表示,新闻媒体机构可以利用传感器收集实时数据,再根据这些数据撰写新闻报道。这意味着传感器新闻将诞生,可以利用传感器技术来生成自己的实时数据,并根据数据撰写报道。

    2014-04-24

  • 盘点园艺中的智能装置-通过传感器监测植物生长

    如果想让家中迅速增添生气,摆几盆绿色植物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种绿植和修花园如此高强度的园艺工作自然也少不了高科技装置来帮忙。早在几年前,一些能够监测土壤状况的智能园艺装置就已经问世。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目前市面上最流行、最畅销的几款能够监测植物生长、土壤状况的智能园艺装置,想在家中养绿植或者正准备修整花园的网友不妨关注一下吧。它们分另是Koubachi、PlantLink、EasyBloom、FlowerPower。

    2014-04-24

  • 菜园子也玩高科技-传感器帮大学生种绿色蔬菜

    小何毕业于国内某科技大学,毕业后他没有像别的同学们一样去找工作,而是当起了“菜农”而且还是“高科技菜农”,毕业后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在南岸郊区租下一片地种植绿色蔬菜,在菜园子里玩起了高科技。他在自己的菜园子里,采用了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他们将无线传感器节点分布在园子里,平时用电脑来监控园子里土壤的温度、光能的强弱、空气的质量和养分的含量等等,实现了一个真正的科技蔬菜园。

    2014-04-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