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能源所研发成功新型传感器

    近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生物传感器团队研究人员成功开发了新型 化学/生物电化学传感器 ,可应用于海水、污水环境中的污染物组分检测。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生物传感器团队 研究人员郎巧霖和研究生张婷婷等利用硬模板法合成OMCs,首次发现硝基苯酚同分异构体在OMCs修饰的玻碳电极(GCE)(OMCs/GCE)上出现彼此分开的还原峰,利用差分脉冲伏安法(DPV) 可实现邻、间、对硝基苯酚三种异构体的同时检测,常见的组分对其测定无干扰。非硅基类有序介孔碳材料(OMCs)是一种介稳态碳晶体,具有非常大的比表面积、孔容量以及有序排列的孔结构。该研究小组还开发了超灵敏、选择性检测硝基苯基有机磷的电化学传感器。利用差分脉冲伏安法技术在OMCs/GCE上检测硝基苯基有机磷(对氧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等),检出限达nM级。且测定过程无需除氧,与传统除氧方法相比有了较大进步。

    2014-04-23

  • 展誉空气质量传感器在空气净化器设计中体现人性化

    人们想追求品质生活,要求之一便是各类智能家居产品的使用有一定的舒适度。而人性化细节的设计,则是一个智能家居品牌追求卓越、为客户着想的体现。今天以空气净化器为例,简单分析一下展誉传感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如何在当前智能家居产品设计中体现出人性化,从而增强用户体验。展誉传感集其所长研发出新型空气质量(异味)传感器模块具有零点标定,高一致性、高灵敏度、长寿命、低功耗,自动校准、自带湿度补偿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空气净化器、空气清新机、车载净化器、新风换气系统及自动换气扇,空调自动换气及集成吊顶和厨味新风换气系统中,

    2014-04-23

  • 展誉传感推出PM2.5粉尘传感器

    PM2.5是指直径在2.5微米(1微米=百万分之一米)以下的细小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展誉传感推出的PM2.5粉尘传感器,可以快速检测出最小粒径为1微米的空气尘埃粒子,可检测粉尘浓度范围为0-28000课/升,适用于办公室、酒店、室内/外空气粉尘监控,可以应用于空气清新机、火灾烟雾报警、通风设备、空调及新风设备等产品中,能实时监控空气中的粉尘并启动外围触发电路,具有尺寸小、质量轻、安装简易、使用便捷等特点,成为各大空气净化类品牌产品的不二之选。

    2014-04-23

  • 科学家开发新型传感器能够为盲人开眼

    到目前为止,帮助盲人或严重视力障碍者认路的工具主要是盲人拐杖。这种拐杖虽然能感知不远处的大树,却可能无法探测到眼前的树枝。此外,这种拐杖也不能识别移动的物体,这些缺陷使盲人经常面临危险。随着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传感器的也己应用到了帮助盲人真切感知周围世界上。美国科学家发明了太阳能传感器芯片,该传感器芯片在感受到光时,就可以喷射神经传递素来刺激视网膜细胞,让受损的细胞复活,从而使盲人恢复视力。德国发明家莱贝尔和同事迪克斯彻特用五年时间开发的3D传感器能够自动感知盲人周围三米范围内的人和障碍,并将信息传递到盲人手中的控制器中。

    2014-04-22

  • 外媒称苹果意欲进军智能服装领域

    2013年,苹果将不少时尚界的人物招致麾下,例如Yves Saint Laurent的前CEO,Nike的顶级设计师,还有Burberry的CEO Angela Ahrendts。此外,我们也多次报道医疗设备领域的专家加入苹果。大家一直都认为,这和传言中的iWatch关系密切。就连分析师都和当初期待廉价iPhone一样无比热烈捧场iWatch。但是仔细分析一下,研发一个可穿戴设备似乎并不需要这么多专家,更不会需要时尚界的人士加盟,以苹果的研发实力,美国现有的科技,做一个智能手表不会用到这么大的团队,外媒经过挖掘,认为苹果真正在研发的是智能服装。过去几年里,苹果一直在收购和发明运动服装相关的专利。苹果甚至还在2012年获得了智能跑步鞋的专利,而且该专利也覆盖了服装。

    2014-04-22

  • Micronas发布新型霍尔传感器

    在汽车及工业应用的位置探测领域中,对传感器功能的要求越来越多。传感器在严苛环境下的精确性和稳定性必须持续增强。关于节气门阀、离合器或方向盘的位置探测应用必须尽可能精确地实现。对于短距离(6毫米为上限)或小角度(60度为上限)测量应用,可以使用现有的一维线性霍尔传感器。但对于更大的角度,则需要使用一种新的技术。为此,Micronas开发了两个新的霍尔效应传感器产品系列,Micronas是首家成功将使用“垂直霍尔技术”的传感器引入汽车应用,并且处于领导地位的霍尔效应传感器制造商。

    2014-04-22

  • 人性化技术成为空气净化器的主旋律

    品质生活的一方面就是要求产品的使用有一定的舒适度。而且人性化细节的设计,也是一个品牌追求卓越、为客户着想的体现。人性化技术基本上可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加湿、显示屏、多重操作模式(遥控器、自动模式、睡眠模式、定时模式)、空气质量指示、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PM2、5传感器、异味传感器)、童锁、滤网可水洗、滤网更新提醒、重量轻巧(10kg以内)。

    2014-04-22

  • 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加强家庭安全防护

    科技的发展,传感器技术的进步,也为家庭安全防护带来了更加安全的保障,传感器应用的工程师们利用红外传感器做成各种安防探测系统,红外探测器是很多报警主机都标配的产品。红外探测器核心是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热释电红外线传感器主要是由一种高热电系数的材料,如锆钛酸铅系陶瓷、钽酸锂、硫酸三甘钛等制成尺寸为2*1mm的探测元件。由探测元件将探测并接收到的红外辐射转变成微弱的电压信号,经装在探头内的场效应管放大后向外输出。为了提高探测器的探测灵敏度以增大探测距离,一般在探测器的前方装设一个菲涅尔透镜,该透镜用透明塑料制成,将透镜的上、下两部分各分成若干等份,制成一种具有特殊光学系统的透镜,它和放大电路相配合,可将信号放大70分贝以上,这样就可以测出10~20米范围内人的行动。

    2014-04-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