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企开发出带红外线传感器的人感摇头扇

    据日经BP社消息,日企爱丽思欧雅玛开发出了利用人感传感器自动调节左右摇头范围的风扇,这款产品的名称为人感摇头扇。利用扇叶下方的红外线传感器来识别人所在的场所。在开始摇头的约1分钟内,以最大角度摇头,在这期间检测人的位置和动作。1分钟过后,从摇头范围中排除掉检测不到人的场所。传感器的检测水平可分3档设置。这款产品不会多余地大范围摇头,而是向有人的区域高效送风。在使用自动摇头功能的过程中,红外线传感器始终以90度的检测角度检测周围的情况。在大约1分钟内,从摇头范围中排除掉检测不到人的场所。如果在检测范围内检测不到人,将继续缩小摇头范围。

    2014-05-07

  • 博世发布全球最小3轴MEMS加速度传感器

    德国博世传感器(Bosch Sensortec)公司推出全球最小3轴MEMS加速度传感器BMA355,达到晶圆级芯片封装标准。BMA355加速度传感器已被最佳化,可将高性能加速度传感器功能用于空间极度受限的产品中。应用领域包括健康跟踪器、手腕步行计数器、生活方式装置和贵重物品监测。BMA355加速度传感器满负荷运行时电流消耗仅130μA,非常适合于可穿戴装置。低功率模式运行时电流消耗仅为1/10,是全天候运行的理想装置。BMA355加速度传感器的一个强大功能是增强智能中断引擎。多种运动检测状态可由BMA355加速度传感器识别,通过两个可配置的中断引脚向主机系统发送信号。

    2014-05-06

  • 外网传闻佳能研发新规格全幅图像传感器技术

    数码相机核心技术之争,实际上是图像传感器技术之争,对于数码相机厂商无不想在这个领域掌握核心技术,故对新规格图像传感器技术研发上不遗余力的投入,以期在新图像传感器专利技术上掌握话语权,据报道,佳能可能将在最近一段时间更新CMOS制造技术,而且此技术将会应用到下一代的高性能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上。目前,此技术主要针对的是全画幅规格的产品。为此改进的原因在于,降低这类图像传感器的生产成本,只有这样才可能继续降低相机整体售价。

    2014-05-03

  • 网传Nexus6将附带指纹传感器基于G3制作

    根据搜狐数码5月1日消息消息,谷歌取消Nexus系统的计划在今年应该不会成为现实,因为根据科技网站Android Geeks报道,谷歌正计划与LG联合推出新款Nexus智能手机,而这款设备据传在很大程度上是以LG尚未发布的旗舰手机G3为基础制作的。LG G3是最近曝光颇为频繁的一款智能手机,这款LG的新旗舰据传将配备5.5英寸QHD显示屏,设计与G2类似,音量及电源键依然位于后盖上,谷歌目前正在和亚洲的指纹传感器供应商协商,而这或许意味着Nexus 6将会具备指纹扫描的功能。

    2014-05-02

  • 苹果公布iOS8功能动画与iWatch多种生物传感器保持同步

    据网络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公布了新一代苹果iOS8系统功能的动画。该动画展示了新一代iOS8系统或将有的多种新改变,许多传闻已久的功能或也有望实现。据悉,新一代iOS 8系统自带的健康管理软件Healthbook的设计将与现在的Passbook类似。Healthbook将与预计在2014年下半年发布的iWatch协同,对用户的血液检查、心跳频率、水分补给、血压、活动、营养摄取、血糖值、睡眠时间、呼吸频率等与健康有关的信息进行统一管理。iWatch则将搭载多种生物体传感器,收集诸多人体信息并与Healthbook保持同步。

    2014-04-30

  • 飞思卡尔发布车用智能电池传感器

    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近日发布了业界首款符合AEC-Q100标准的电动车用智能电池传感器。该传感器型号为MM9Z1J638将16位MCU、32位MCU和CAN共三个测量通道整合为一个独立部件,可匹配传统的和新型的车用或工业用电池。完全符合AEC-Q100、ESD、EMC和零故障率等严格的质量标准。灵活的四单元前端接口设计可以同时支持传统的12V铅酸电池和最新的电池种类,搭配集成的硬件和软件,对能量储存系统、不断电系统、医院设备、报警系统等进行参考设计时,使用MM9Z1J638的开发速度更快、难度更低。用户还可使用配套的低级驱动器和BMS工具库,用于电池模型的建立,缩短开发周期。

    2014-04-29

  • 耐克FuelBand团队解散遭多路巨头挖角

    上周,耐克开掉了数码运动部门(Digital Sport)可穿戴硬件团队70人中的55人。今天耐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Mark Parker)表示,公司正在把重点转向软件。FuelBand团队中的大多数人都将留在耐克,直到五月底财年结束。耐克从未透露过FuelBand产品的销售数字,不过据NPD在2013年对可穿戴产品实体店和在线商店销售数据的分析显示,FuelBand占据了可穿戴健身器市场10%的份额。知情人士表示。过去两年中耐克主要依靠自己的网站和苹果官网销售FuelBand,10%的数字表明市场并非完全由Fitbit和Jawbone引领。据CNET报道,现在耐克FuelBand团队工程师已经成为各家高科技公司追逐的目标,这些公司希望通过引进新人才开发新的可穿戴产品。

    2014-04-28

  • 东芝研发出钞票识别接触式图像传感器模块

    东芝已经建立起一项线性图像传感器业务,其产品应用于扫描领域,比如MFP(多功能打印机) 和文本和图像扫描器,也应用于检测领域,比如条码扫描器。公司现已扩大其检测领域的产品组合,推出了一款线性图像传感器,这款新产品所具有的红外线灵敏度比现有的东芝产品约高出4倍。该新的线性传感器是一款整合了全新传感器的接触式图像传感器模块,它可以作为满足中国政府提出的对于钞票识别系统更高要求的解决方案,其遵守的国家标准为 “GB16999-2010”。

    2014-04-2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