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肥五里墩立交桥将安装传感器监控桥梁安全

    据安徽日报报道,从今天零时起,五里墩立交A3匝道正式放行,交通全面恢复。虽然第一阶段维修工程全部完成,但作为一架运行近20年的立交桥,“老迈”的五里墩立交桥需要做一次“全身体检”。过几天五里墩区域又将迎来第二阶段维修。第二阶段维修加固工程已经开始招标,第二阶段维修加固将启动一项新技术,通过智能远程传感装置随时观察桥梁的一举一动。未来五里墩立交桥上将装满传感器,监测桥梁的“风吹草动”。

    2014-04-15

  • Farsens 推出无电池RFID传感器标签

    据RFID世界网报道西班牙的一家RFID传感器开发商Farsens公司,最近推出无电池RFID传感器标签Pyros-TGT2-DWB,该标签设计用于采集温度。该RFID传感器标签可被嵌入在多种材料中,如塑料或混凝土。因为标签不需要电线路或电池,适合应用在监视转动的部件,RFID传感器标签外接一个由Semitec提供的热敏电阻,该热敏电阻是一个接触温度传感器,仅监测与传感器有物理接触的材料的温度,而不是环境温度,其允许较宽的温度范围。热敏电阻通过绝缘电线与RFID标签相连。该RFID传感器标签读写距离大约1.5米(5英尺),封装在IP67或IP68套管中,以适用于恶劣环境。

    2014-04-11

  • 美科研人员研发出新型健康追踪传感器

    近日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南部安静幽雅的双子城-厄巴纳和香槟市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爆出该校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发出能够承载各种健康追踪传感器的粘贴式绷带,能够让整套监控设备变得更具柔性和实用性。这种传感器轻薄柔韧、功能强大,而且更便宜。它能准确地测量出皮肤温度最微小的变化,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各种处理芯片都粘附在柔软的透明粘带上,当粘附在身体皮肤上之后不会让人产生太强的“排斥感”,它被称为“表皮电子装置”,因为它能很好地附着在皮肤上,还能随着病人的活动自然地改变形态而不掉落,像一层电子皮肤一样。

    2014-04-11

  • 工信部全方位推进传感器产业化应用

    中国传感器产业化发展推进大会4月3日在杭州举办。会议由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经信委等单位主办。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介绍了该省传感器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在会上指出,传感器等战略性产业的发展,需要高投入,长期投入,要在材料、设计、设备等整个产业链上全方位推进。周子学强调,推进传感器产业化的关键在于完善投融资环境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依托具有优势的产业集聚区,形成创新能力强、创业环境好、产业链完善的传感器产业基地,支撑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2014-04-09

  • 苹果或为iWatch配备紫外线照射传感器

    据分析师称,苹果将会为传闻的 iWatch 配备紫外线照射传感器。这下期待iWatch上市,而且又特别容易晒黑或晒伤,又或者是对紫外线过敏的人有福了。据巴克莱的分析师库提斯称,这用于测量紫外线辐射的芯片可用于帮助防止晒伤风险升高,或者是过度晒太阳的担忧,并且这对于那些原始设备生产商来说,在现在庞大的市场里,这显得非常有吸引力。该传感器似乎会来自位于德州奥斯丁的硅谷实验室。在 2 月,这所实验室宣布了这款新的传感器,声称是行业首家推出单芯片数码紫外线指数传感器的。

    2014-04-08

  • 苹果申请内置加速传感器的耳机新专利

    据 4月4日上午消息,美国商标和专利局在周四发布的最新专利申请显示,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的内置加速传感器的耳机设备,他们尝试在耳机中加入了加速传感器等多个传感器和麦克风,让降噪功能更强,以便让耳机更加智能。这种耳机是有线的,可能是目前EarPods的的改进版。它配备了各种传感器,包括加速传感器,以及两个麦克风。当有晃动时候,加速传感会被触发,启动耳机线上的降噪麦克风,形成一种比目前EarPods更好的降噪系统。具体效果如何,在没有样机的情况下,很难给出令人信服的结果,必竟目前还只是专利申请状态,但对苹果这种善于专利储备的公司来说,它未必会马上用在新产品上,所以具体估计想一睹真颜,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2014-04-07

  • 国外发布新型内置温度传感器的电子皮肤

    2013年,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开发了第一款可以检测温度和湿度的人造皮肤传感器,可以检测触摸、温度、湿度的灵活传感器,近日,韩国首尔大学基础科学院和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科学家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薄如“临时纹身”的可穿戴设备(也可以称之为可穿戴电子“皮肤”),它可以储存数据以及向人体输送药物。尽管这不是开发电子皮肤的先例,但它却是可穿戴设备在数据存储和医疗领域的首次尝试。全新“电子皮肤”并不包含电池或者传输器,因为它需要被制成跟皮肤一样薄的厚度。这个薄如皮肤的高分子材料可伸缩运动并内置温度传感器,抗低压RAM以及微换热器。药物可以通过皮肤传输给人体体内。

    2014-04-04

  • 科学家开发可检测H1N1病毒生物传感器

    据悉,加拿大温尼伯科学家正在致力于开发一种便携式的低成本仪器——生物芯片传感器。该生物芯片传感器能够迅速检测出某人是否携带或感染H1N1病毒。该生物芯片传感器能够迅速检测出某人是否携带或感染H1N1病毒。据研究者称,生物芯片传感器能让非医务人员在一小时内检测出流感病毒,并且每次检测仅需10加元。而使用目前的技术,这样的检测需要花费好几百加元。这些科学家还称,通过一定的校准,他们研发的便携式设备还能够检测出某些病原体抗体,从而诊断一些传染性疾病,例如SARS,HIV以及乙肝等。近日,这项研究赢得了当地的一项创意竞赛及5000加元奖金。

    2014-04-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