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沃尔沃研发先进传感器系统测定驾驶员状态

    据消息称,沃尔沃公司的工程师正在研发一种先进的传感器系统,称为驾驶员状态测定系统(Driver State Estimation),通过摄像头、红外照明确定驾驶员目光的方向、双眼的闭合程度以及头部的位置和角度。随后系统将使用这些数据分析驾驶员的状态并设置自动化安全系统,如制动辅助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一测定系统在驾驶员调整状态再次保持专注时能够延迟干预,但是一旦司机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安全辅助系统会立即启动。沃尔沃公司已开始对该技术进行测试并开始进一步的研究,不断向2020年的目标——“新款沃尔沃车型零车祸死亡率”推进。不过将这一技术应用于上市车型的最终计划目前尚未公布。

    2014-03-22

  • 苹果移动设备利用传感器自动报警专利公布

    日前,美国商标专利局公布了苹果的一项名为“移动紧急攻击和受损安全监测”的专利。专利文件描述,移动设备上的传感器能够感知和判断用户是否遭受交通事故、抢劫、或者急病突发,并自动启动紧急呼叫系统。设备还会利用内置的GPS传感器来定期更新数据库。当用户遇到紧急情况时,设备就会自动启动“攻击安全监测”模式,并呼叫或者发送短信给清单中离用户位置最近的联系人。设备使用内置传感器(比如加速器或者耳麦),在出现突然移动或者很大的噪音时,也会自动启动预警系统。当设备“攻击安全监测”模式启动后,屏幕就会出现预警提示,如果是误操作(比如手机掉在地上),用户就可以选择取消。

    2014-03-19

  • Apple 申请 Siri 新专利结合传感器打造高端应用

    Siri 是苹果的虚拟个人助手,Siri 已经成为苹果一个重要的产品,尽管不少人批评其实用性,而有些人会很依赖这个个人助手,有些人觉得他毫无价——在这样的情况下,苹果承诺会对其进行改进。如果最近获得的新 Siri 专利会用于下一代的话,那么 Siri 将会迎来大的修改。 据悉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在当地时间周二早上发布了一项专利,专利号为 8,677,377,名为建立智能自动助手的方法和装置。该专利描述了一个更高端的 Siri,能够自动为人们在一系列情况下提供援助。这项专利展示 Siri 是如何使用传感器收集信息,此外这项专利还提供居家式服务指引,将会供外科医生和那些视力或身体有障碍的人。

    2014-03-19

  • 美研发可以音乐启动的植入式MEMS传感器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微机电(MEMS)传感器,号称可应用于人体植入装置,并利用饶舌音乐的重低音选择性地启动该装置。研究人员指出,频率在200~500Hz的音乐会让该MEMS传感器的悬臂(cantilever)振动,因此产生电力并储存在装置的电容中。在运作中,当音乐频率降低到适当的范围之外,悬臂就会停止振动,并自动将电荷送至传感器,该传感器会撷取压力读数,并以无线信号方式传送数据。而由于音乐频率是会根据曲调旋律持续变动,因此传感器内部的储存电荷与传送数据功能就可被交替触发。能以音乐频率启动的MEMS传感器的这种技术提供了许多潜在的优势,因为传统植入式装置通常都是以电池供电或是透过电感来接收能量,但电池需要定期更换,以电感采集能量的方式则有数据恢复困难的问题。

    2014-03-17

  • 博世Bosch推出全新一代电子罗盘传感器

    据媒体报道博世最近推出全新电子罗盘传感器-BMC 156。BMC 156是一款以BMC 150 电子罗盘模块为基础,整合三轴地磁传感器与三轴加速度传感器于一体的传感器,并与Bosch Sensortec 2x2平方毫米的加速度传感器引脚兼容。智能手机开发商可轻松将现有加速度传感器的设计升级为功能齐全的电子罗盘设计,或将电子罗盘方案简化为仅有加速度传感器的方案,从而大大减少设计工作,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BMC 156电子罗盘将高精确度三轴地磁传感器和一流的三轴加速度传感器融于一体,能够确定手持设备的精准姿态。

    2014-03-13

  • 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研制出新型柔性仿生传感器

    柔性仿生传感器是一种用于实现仿人类感知功能(触觉、嗅觉、味觉、听觉、视觉等)的人造柔性电子器件。近年来,随着柔性电子学的发展,由于其在消费电子市场、军事、医疗健康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表现出了极大的应用潜力,发展新型可贴附、可穿戴、便携式、可折叠等柔性电子学器件的研究备受国内外研究者广泛关注,并逐渐成为当前重要的前沿研究领域之一。近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张珽课题组报道了一种新型柔性可穿戴仿生触觉传感器——人造仿生电子皮肤。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于最近一期《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 2014, 26, 1336-1342),并被选为封面文章。随后,Wiley-VCH主办的Materials View China对该研究进行了相关报道。

    2014-03-13

  • 英飞凌推出新型高精度电流传感器TLI4970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推出高精度电流传感器TLI4970,该传感器占用的板块空间仅为目前市场上现有传感器的六分之一。利用TLI4970可以测量大小达到+/-50A的交流和直流电流。这款全数字传感器无需外部校准。由于采用了杂散磁场抑制技术,该传感器对外部磁场具有极强的抗干扰性。在连续运行多年后,传感器仍可继续以极佳的精准度完成测量工作,控制效果和传感器效率仍保持稳定。该传感器还提供了额外的一些功能,如可预设的快速过电流检测。TLI4970十分适合用于太阳能逆变器、充电设备和电源设备和电气驱动装置以及用于控制节能LED照明装置。现已可提供TLI4970样品。该产品系列将于2014年5月投产。

    2014-03-12

  • 日企研制新型无线电力传感器

    据悉日本竹中工务店开发出一种新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该系统包含了振动发电设备与无线传感器,不需要电池与电线,能够将室内人的走动以及设备机器所产生的环境振动转换成电力,目前,竹中工务店在本公司的技术研究所中使用了该系统,进行了办公空间温湿度调节实验。该实验利用空调导管的微振动来调节办公空间的温度与湿度,证实了该系统的实际运转效果。下一步,竹中工务店将与设备制造商协商业务合作问题,致力于将该技术与系统进行商业推广。这种系统不需要布线或者使用电池——这一直是引入和操作多个传感器网络系统的使用障碍——而且可以容易地构造系统。此外,通过由该系统构建的系统监控,可以实现环境的可视化。例如,在示范试验的温湿度监测的办公空间里,它可以反映出每个办公室空调运转的温度和湿度等数据,每个办公室都可以连接到建筑物被统一运作,以确保舒适度和满意度,并可以节约能源。

    2014-03-1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