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磁性传感器在汽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磁性传感器就是把磁场、电流、应力应变、温度、光等引起敏感元件磁性能的变化转换成电信号,以这种方式来检测相应物理量的器件。目前磁性传感器发展迅猛,市场营收劲增,尤其是磁性传感器集成电路、霍尔效应与磁阻半导体ic等。磁性传感器在汽车领域中有着许多重要应用,包括汽车安全、汽车舒适性检测、汽车节能降耗等。磁性传感器可用于汽车安全气囊与太阳能板中的缺陷检测,也可以用于汽车座椅位置记忆、改善汽车与手机导航系统

    2014-09-25

  • 科学家研制世上最小磁性传感器

    一个国际联合研究小组日前在英国《自然—纳米技术》杂志网络版上发表论文说,他们用一个有机分子制成世界最小的磁性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大小只有1纳米,灵敏度却达到了现有传感器的10倍。 磁性传感器常用于读取电脑硬盘等存储装置内的信息,以前一直用稀土材料制作,由于近年来稀土价格暴涨,研究人员开始寻找替代材料。 由千叶大学研究生院副教授山田丰和率领的日、德、法联合研究小组在利用墨水、染料等含有的酞菁进行实验时,发现其一个分子就能够承担磁性传感器的功能。 由于酞菁分子每个大小只有1纳米,因此用其制造的传感器大小只相当于现有传感器的百分之一,同时由于灵敏度极高,处理速度也能够相应得到提高,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实现个人电脑的小型化和高性能化,并使电脑更加节能。

    2014-06-16

  • 索尼模拟人眼形状曲面图像传感器CMOS曝光

    据科技网站 CNET 报道,人类和其他动物的视网膜在眼内呈一个弯曲内表面。现在,索尼工程师利用仿生学,开发出了一套模拟人眼形状的弯曲 CMOS 图像传感器。在夏威夷檀香山举办的 2014 年超大型积体技术及电路研讨会(2014 Symposia on VLSI Technology and Circuits,简称 VLSI 国际研讨会)上,索尼曲面图像传感器首张图片曝光,索尼展示一种模拟人眼功能的曲面 CMOS 图像传感器。索尼称已成功制造出大约 100 枚曲面 CMOS 图像传感器,表明该产品将非常接近实际应用领域。

    2014-06-14

  • 传感器助力工程机械走向智能与环保的变革

    通过传感器技术优化工程机械发动机、液压系统,工程机械制造商和供应商可以更有效地解决建筑现场的一些关键问题,如操作人员的疲劳和技能、工作的安全性和准确性、对设备的磨损、停机时间、减少排放和更高燃料效率的要求。随着中国工程机械生产制造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传感器在工程机械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和广泛,如位置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对工程机械部件、整机的性能起到了关键作用。据了解,传感器在工程机械中应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发动机工况的控制;第二是液压系统的控制;第三是工程机械整体性能的控制。

    2014-06-13

  • 苹果发布生物传感器专利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30日讯,美国专利商标局周四公布苹果提交的生物传感器专利,该发明的目的是利用生物测定学,在减少用户互动的情况下,用传感器更快更精确地确认人类存在。美国媒体分析指出,当下基於安全系统的类似专利应用,主要集中在改进验证码技术,但就苹果目前发布的消息判断,还不确定其是否会将该技术用於未来的新产品或与苹果的指纹识别功能Touch ID。

    2014-06-13

  • 我国首个原子光学传感器诞生

    日前,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在国内首次研制出碱金属原子光学传感技术专用的795nm和894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该器件采用完全自主的结构设计、材料生长和芯片工艺研制而成,芯片体积仅为0.05立方毫米。这些产品将应用于航天、国防以及民用领域,可作为核心光源用于芯片级原子钟、原子磁力计、原子陀螺仪等碱金属原子传感器。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作为一种新型的半导体激光器,具有窄线宽、低功耗、高调制频率、小体积和容易集成等特征,使得原子光学器件的微型化和低功耗应用成为可能。

    2014-06-13

  • Elmos携SMI为呼吸市场推出低气压传感器芯片

    日前,艾尔默斯公司(elmos)和SMI公司宣布推出最新MEMS低气压传感器系列产品SM9541,SM9541 MEMS低气压传感器系列产品是专门为医疗呼吸器械而设计的,它采用友好的数字接口,具有14位分辨率。利用其低于1%的业界一流精度,医疗器械设计工程师将实现更高的性能、稳定性和定制灵活性。SM9541的核心是MEMS压力传感器以及SMI公司创新和独有的硅技术平台。源于SMI公司的技术,用户可以获得最高等级的精度和长期的高性能,这正是医疗行业所追求的严格的技术指标。与MEMS压力传感器配对的是最先进的信号处理芯片,通过I2C数字接口的友好接口,该方案提供全面的压力校准和温度补偿。

    2014-05-09

  • 三星面对中国市场推出图像传感器

    三星电子为了能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中提高销售额,目前正在积极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定向产品,并陆续推出了多种多样系列产品。三星电子推出了3款移动图像传感器产品,并以此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在高端市场,三星推出了搭载最新ISOCELL传感器技术的16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与此同时,将以量产中的800万像素的BSI(背照式)传感器,作为中端市场的主打产品来进一步开拓市场。在这些产品的推动下,三星电子旨在实现其在中国市场从感光到画质的技术领导力上的转变,并计划通过推出多种多样的系列产品来逐步提高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2014-05-09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转至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