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传感器在汽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2014-09-25

磁性传感器就是把磁场、电流、应力应变、温度、光等引起敏感元件磁性能的变化转换成电信号,以这种方式来检测相应物理量的器件。目前磁性传感器发展迅猛,市场营收劲增,尤其是磁性传感器集成电路、霍尔效应与磁阻半导体ic等。

磁性传感器在汽车领域中有着许多重要应用,包括汽车安全、汽车舒适性检测、汽车节能降耗等。磁性传感器可用于汽车安全气囊与太阳能板中的缺陷检测,也可以用于汽车座椅位置记忆、改善汽车与手机导航系统的航向分辨率。在节能降耗中,电子马达是目前磁性传感器应用的一个重点,而磁性传感器的应用能够让马达控制或换向更加精确。此外,汽车防抱死刹车系统(ABS)中的基本转速感测、转向系统中的扭矩感测、电子线控节气门系统和汽车电池监测、汽车的智能电扇等都有着磁性传感器的身影,因此可以说,磁性传感器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可谓无处不在。

磁性传感器主要应用于哪些方面呢?其市场增长又得益于哪些应用呢?从2011年相关数据分析,磁性传感器最大的市场就是汽车领域以及无线-消费领域,这也是磁性传感器市场营收劲增的主要原因。在无线-消费领域,磁性传感器表现也十分强劲,丝毫不迅速。尤其是随着消费电子在全球的风靡,磁性传感器在消费电子中的应用,无疑是为自己打开了一项广阔的市场。在多轴测量电子罗盘中,磁性传感器担当着重要部件的角色。而目前具备gps系统的手机与平板电脑都会采取多轴测量电子罗盘做为标配,这也让磁性传感器在无形之中搭上了消费电子的快车。目前磁性传感器在消费电子中的应用,还让游戏控制器、笔记本、数码相机等具有了地理标签功能。

此外,磁性传感器在工业、军事、能源、医疗等领域也具有重要应用。如磁性传感器可应用于马达驱动和太阳能逆变器,应用于水位探测、农业运输等。在咖啡机等白色家电、传真机与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中也都会应用到磁性传感器。磁性传感器目前还应用于呼吸器、透析机和离心分离机等医疗设备中。如果多领域的广泛应用,使得磁性传感器发展迅猛,并且未来仍将快速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