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磁性传感器工作原理与特性

2014-09-16

ASA的磁性传感器工作原理是根据磁场强弱变化而进行ON、OFF动作的,如下图所示,在磁铁S极形成的动作曲线,如3mT的等磁感线,接近于圆形或椭圆形,如果磁性传感器进入动作曲线内的ON区域,霍尔元件将 ON。ASA的磁性传感器靠近方向没有限制,当磁铁增大时,动作曲线也变大,即便是相同的磁铁,也会在3mT的动作曲线外周出现2mT的大幅度隆起的动作曲线,1mT则扩展为更大的圆,即使是很小的磁体,也可以轻松获得 20mm 的检测距离。此外,适当大小的磁铁与高灵敏度(1mT)的小型传感器组合,可以获得 60mm 的检测距离。

ASA磁性传感器工作原理与特性

因此ASA的磁性传感器不仅无触点,可靠性高,而且无论从哪个方向都可以相对圆形的动作曲线垂直接近,因此,检测时即使有晃动,也可以高精度稳定地进行位置检测。由于采用霍尔元件所以是有极性的,标准的感应磁极是S极,在高响应速度下(5微秒以下),也可以用于测速仪表、转速计上,与一般的磁性传感器相比,灵敏度高、检测距离大、体积小,而且由于ASA磁性传感器体积小传感器之间没有磁场干扰,因此可以密集配置,一个传感器内部内置两个动作点,就具有了双传感器特性,仅用一个磁传感器就可以检测伺服原点和进行超行程检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