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接(接近)传感器选型技巧

2014-02-28

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在当今社会应用相当的广泛,其主要特点是价格便宜,体积小,易于安装,操作简单。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有各种各样的型号、功能。我们如何来确定自己需要是什么样的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呢?一般选定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需要进行如下的步骤。

首先,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要根据被测物体的材料进行选择。如果要求的传感距离较短,电感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可以很容易并有效地检测出任何金属类型的物体。如果距离较远的话,可以使用光电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若传感距离非常远,则最好选用对射式或反射式光电传感器。 

其次,由于电容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可以检测的材料非常多,但是相应的传感距离要近一些,和电感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相似。如果使用电容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那么被检测物体的体积不能太小,要满足传感器最小检测物体体积的要求。超声波和漫射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可以检测的材料范围也很广,而且检测距离比较长。但是,在检测表面不平整的物体时可能会出现问题。

最后,更多的针对接近式传感器的选型标准,还是要依赖于被测物体的特征,并且要考虑到传感器的安装方式以及环境因素。一旦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清楚了以后,便可以从众多的传感器中选择出合适的类型。

了解了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的选型步骤我们才能更快、更准确的选定自己需要的传感器。当然了,这只是一般的选型步骤,对待具体的问题还要具体的应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