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电式压力传感器结构形态与特点

2014-03-06

陶瓷压电式压力传感器示意图

压电式压力传感器一般由本体、弹性敏感元件和压电转换元件组成,压电式压力传感器按弹性敏感元件的形式可分为活塞式和膜片式两类,在压电式压力传感器中,常用的压电材料有石英晶体和压电陶瓷材料,石英晶体应用最为普遍。

压电式压力传感器按结构区分可分为活塞式压力传感器和膜片式压力传感器,活塞式压力传感器的特点是结构简单,可拆卸更换零件,但要求活塞孔与活塞间有很高的配合精度,为使传感器具有良好的线性精度,活塞杆需经严格的热处理,机壳也需具有较高的刚度。

膜片式压力传感器结构紧凑,小巧轻便,是全密封结构,端动态质量小,具有较高的谐振频率,膜片式压电压力传感器无论是静、动态特性均较好,也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它们的弹性敏感元件由弹性套筒和膜片组合而成,压电转换元件即被完全密封保护,有一定隔热作用,安装对传感器的影响也较小,而且还可以设计冷却水通道,经水冷传感器可在高温环境(高于200℃)中使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