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集成传感器降低成本和设计风险

2014-04-24

通常用来监测或控制系统的传感元件,要求精确性、可靠性和支持实际应用控制,这在产品开发周期中是最具挑战性的工作之一。因此,许多设计人员现在都毫不犹豫地选择购买现成产品,或是定制预集成传感器模块。把大部分设计、测试和制造传感元件的任务,委托给第三方供应商去做,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工程设计团队的有限资源,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尽管如此,仍然有许多关键决策需要由设计人员把握,而且这些关键决定将会对产品性能、可靠性和成本产生重大影响。

为帮助设计出适合具体应用的最佳系统,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预集成的传感元件,特别是不同传感元件可提供的优势,然后还要熟悉一些必须考虑的主要问题。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也不得不承认,针对HVAC系统、医疗设备、过程控制或其他工厂自动化设备的实际应用条件,设计提供精确、可靠数据的传感元件,是产品开发周期中最耗时和最昂贵的工作之一。在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传感器设计是跨学科合作的过程,需要设计团队考虑许多电气、机械和制造工艺问题。

一旦确定了最适合应用的传感元件,就必须决定如何把它与系统的其余部分集成到一起。这个过程包括将传感器与适合的信号调节电路、终端和接口连接器组合配对。接下来,需要决定是否有现成封装能够容纳您的装配件,或是基于应用空间和环境要求,采用定制封装。定制封装可能集成一个或多个传感器及其他元件,以创制更高级别的装配件,如用于血液分析机和呼吸机中、带集成管路的压力传感器

记住,随着传感器设计的进步,其测试方案也必须与时俱进。您的设计必须确保最终装配件继承到主系统后,产品能够准确可靠的运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