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标定是什么意思?

2014-08-11

传感器标定是什么意思?传感器在出厂前和出厂使用一段时间后,都必须按有关技术条令的规定,用实验的方法,找出其输入和输出的关系,即确定或验证输出和输入之间的换算关系及性能指标。此项工作出厂前成为标定,而使用过一点时间过后成为校验。

对于不同的情况,不同的要求以及不用的传感器,类似称重传感器以及加速度传感器等等,有着不同种类的标定,而按照传感器的输入量随时间变化的情况,可以分为静态标定和动态标定。如果传感器的输入信号不随时间的变化时的标定称为静态标定,静态标定的目的是确定传感器的静态特性指标,类似线性度灵敏度滞后和重复性等,又是时候像称重传感器根据需要也要对横向灵敏度温度响应和环境影响等进行标定。如果传感器输入信号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时的标定称为动态标定,动态标定的目的是确定传感器的动态特性指标,如时间常数,固有频率和阻尼比等。

称重传感器的标定输了静态标定外,有的还是需要某种形式的动态标定,类似称重传感器的话标定需要解决的是首先要获得一个让人满意的周期或阶跃的压力源,其次是可靠的确定压力源所产生的真实的压力和时间的关系。这样一来不难看出称重传感器也分为一个动态和静态。一般称重传感器的标定方法分为了两种,稳态的压力源和非稳态的压力源,也就是动态的压力标定和惊涛的压力标定。称重传感器的标定表达出来的有量程荷重多少以及动态称重的荷重和时间的具体关系影响。

传感器的标定应该是很严格的是事情,这个传感器出场使用后的关系很大。所以针对不同的传感器需要不用标定方法,称重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就是有明显的不同,加速度传感器的标定分为绝对标定法和比较标定法。于是不同的标定有着传感器自身的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