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用雨量传感器类型和原理

    雨量传感器暗藏在前风挡玻璃后面,它能根据落在玻璃上雨水量的大小来调整雨刷的动作,因而大大减少了开车人的烦恼。雨量传感器不是以几个有限的挡位来变换雨刷的动作速度,而是对雨刷的动作速度做无级调节。雨量传感器能够根据雨量调整雨刷运行间隔,目前雨珠感应式雨刷器上使用的雨量传感器大多是光学式传感器。光学式传感器是根据光的折射原理工作的。在光学式传感器中有一个发光二极管,它发出一束锥形光线,这束光穿过前挡风玻璃。当挡风玻璃上没有雨水、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光都会反射到一个光学传感器上,当下雨的时候,挡风玻璃上会存有雨水,一部分光线就会偏离,这就造成了传感器接收到光的总量的变化,从而检测到了雨水的存在。光学式传感器能够接收反射光的面积越大,得到的信息就越详尽。光学式传感器十分精确,甚至有可能准确地判断出落在被感应区域上的雨点数目。

    2013-12-15

  • 传感器在新一代医疗器械上的应用领域分析

    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每年正以15%的速度增长,但是国产医疗器械在高端领域与欧美产品相比国内企业在重视自主技术创新的同时,另一方面纷纷通过收购及合作,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选用国际一流水平的零部件和传感器,提升产品品质,努力进军高端市场,高端的医疗器械对于医疗传感器在精度、稳定性、可靠性和功能尺寸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3-12-06

  • 气体传感器的研究和发展方向

    气体传感器是气体检测系统的核心,通常安装在探测头内,气体传感器是一种将某种气体体积分数转化成对应电信号的转换器,气体的采样方法直接影响传感器的响应时间。

    2013-11-26

上一页1...45678910下一页 转至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