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磁性传感器做为双传感器的使用方法

    AH002D型磁性传感器是带有双色指示灯的双磁性传感器,除了继承了ASA磁性传感器系列高响应速度(5μs以下),灵敏度高、检测距离大、体积小的优点之外,还具有双传感器的特性,仅用1个磁性传感器就可以检测伺服原点和进行超行程检测,ASA的磁性传感器体积小,传感器之间没有磁场干扰,因此可以密集配置,利用该优点,一个传感器外壳里面内置具有2个动作点的传感器就具有了双磁性传感器特性了,只需要安装一个传感器,却可以同时进行两种检测,比如伺服机构的原点检测和超行程检测,不仅可以让装置小型化,还可以降低组装成本。

    2014-07-25

  • 磁性传感器与复合磁铁的组合应用

    ASA的磁性传感器与复合磁铁组合使用,可以轻易达到一般的传感器或磁阻元件不可实现的位置重复精度,复合磁铁如下图所示,是将铁板上的三个磁铁按照不一样的极性配置的复合磁铁,该技术己取得专利。如果使用复合磁铁代替单体磁铁,即使检测距离发生变化,ON区域也能获得几乎不变的区域,并且即使是更大的检测距离,也能获得ON区域,复合磁铁的配置,因为与ON区域边界附近的磁场梯度密切相关,与使用单体磁铁相比,磁性传感器动作点的位置重复精度大幅度提高。

    2014-07-24

  • 气体传感器工作原理及分类

    气体传感器是一种将某种气体体积分数转化成对应电信号的转换器。探测头通过气体传感器对气体样品进行调理,通常包括滤除杂质和干扰气体、干燥或制冷处理仪表显示部分。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气体传感器就已经成为传感器领域一个大系,属于化学传感器一个分支。目前流行于市场气体传感器大约有如下一些种类:催化燃烧式气体传感器、半导体式气体传感器、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热导池式气体传感器、磁性氧气传感器、红外线气体传感器。

    2014-06-09

  • PM2.5检测原理与传感技术实现

    目前对PM2.5的检测方法主要有三种,一是重量法,我国目前对大气颗粒物(PM2.5)测量主要采用重量法,二是微量振荡天平法,是在质量传感器内使用一个振荡空心锥形管,在其振荡端安装可更换的滤膜,振荡频率取决于锥形管特征和其质量。二是Beta射线仪法,是利用Beta射线衰减的原理,环境空气由采样泵吸入采样管,经过滤膜后排出,颗粒物沉淀在滤膜上,当β射线通过沉积着颗粒物的滤膜时,Beta射线的能量衰减,通过对衰减量的测定便可计算出颗粒物的浓度。

    2014-06-01

  • 霍尔传感器工作原理与霍尔效应

    霍尔传感器是根据霍尔效应制作的一种磁场传感器。霍尔效应是磁电效应的一种,霍尔效应是霍尔于1879年在研究金属的导电机构时发现的。后来发现半导体、导电流体等也有这种效应,而半导体的霍尔效应比金属强得多,利用这现象制成的各种霍尔元件,广泛地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技术、检测技术及信息处理等方面。霍尔效应是研究半导体材料性能的基本方法。通过霍尔效应实验测定的霍尔系数,能够判断半导体材料的导电类型、载流子浓度及载流子迁移率等重要参数。

    2014-05-12

  • 压力传感器工作原理

    压力传感器是用于测量液体与气体的压强的传感器,在工业应用中最为常用。传统的压力传感器以机械结构型的器件为主,以弹性元件的形变指示压力,但这种结构尺寸大、质量重,不能提供电学输出。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半导体压力传感器也应运而生。其特点是体积小、质量轻、准确度高、温度特性好。特别是随着MEMS技术的发展,半导体传感器向着微型化发展,而且其功耗小、可靠性高。压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常规有两种,一种是采用硅应变技术,另一种是采用传统的金属应变式原理,压力传感器工作时将压力转换为电信号输出。一般普通压力传感器的输出为模拟信号,模拟信号是指信息参数在给定范围内表现为连续的信号。 或在一段连续的时间间隔内,其代表信息的特征量可以在任意瞬间呈现为任意数值的信号。

    2014-05-10

  • 紫外传感器在导弹逼近告警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导弹逼近紫外传感器告警技术是利用"太阳光谱盲区"的紫外波段来控制导弹的火焰与尾焰,在微弱背景下探测出导弹。它具有隐蔽性好、虚警率低、不需低温冷却、凝视和告警器体积小、质量轻等优点。本文对国外导弹逼近紫外传感器告警技术的最新进展作以综述。同脉冲多普勒雷达告警相比,紫外传感器告警属于无源告警,具有隐蔽性好的优点。同红外传感器告警相比,紫外传感器告警具有虚警率低、不需低温冷却、凝视和告警器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目前,紫外传感器告警设备已发展成为装备量最大的导弹逼近告警系统之一,它已成为世界各国军事厂商竞相研究的热点。

    2014-05-05

  • 微压差变送器与压差开关的区别与联系

    压差传感器是一种用来测量两个压力之间差值的传感器,通常用于测量某一设备或部件前后两端的压差。压差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被测压力直接作用于传感器的膜片上,使膜片产生与气压成正比的微位移,使传感器的电容值发生变化,和用电子线路检测这一变化,并转换输出一个相对应压力的标准测量信号。差压开关也叫差压开关、压差开关,气体压差开关,是用于探测气体压力、压差的传感器,常用于滤网或过滤器阻塞报警,检测空调机组风机启停,FFU 过滤器机组、净化车间风柜故障检测等。

    2014-05-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