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预集成传感器降低成本和设计风险

    通常用来监测或控制系统的传感元件,要求精确性、可靠性和支持实际应用控制,这在产品开发周期中是最具挑战性的工作之一。因此,许多设计人员现在都毫不犹豫地选择购买现成产品,或是定制预集成传感器模块。把大部分设计、测试和制造传感元件的任务,委托给第三方供应商去做,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工程设计团队的有限资源,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尽管如此,仍然有许多关键决策需要由设计人员把握,而且这些关键决定将会对产品性能、可靠性和成本产生重大影响。

    2014-04-24

  • 如何对涡轮流量传感器进行维护保养?

    涡轮流量计传感器部分的维护保养要注意以下几点,使用涡轮流量计传感器时,应保持被测介质的清洁,涡轮流量传感器在开始使用时,应先将传感器内缓慢的充满介质,然后再开启出口阀门,涡轮流量传感器不用时,应清洗内部介质,吹干后且在传感器两端加上防护套,防止尘垢进入,然后置于干燥处保存。配用的过滤器应定期清洗,不用时应清洗内部的介质,同传感器一样,加防尘套,置于干燥处保存。在安装涡轮流量传感器前,用口吹或手拨叶轮,使其快速旋转观察有无显示,当有显示时再安装传感器。若无显示,应检查有关各部分,排除故障。

    2014-04-21

  •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热释电红外探测器

    目前,安防市场上各种形式的红外探测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良秀不齐、价格不一,所用的热释电红外传感器也质量不一,在非专业环境下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测试,探测范围、距离测试、角度测试、慢速测试、中速测试、快速、超快速测试、抗干扰能力试验

    2014-04-19

  • 基于闭环MEMS的电容式惯性传感器设计

    MEMS惯性传感器已成为众多消费电子产品的重要组成之一,如手持式移动终端、照相机和游戏控制器等。此外,MEMS惯性传感器也广泛地用于工业振动监测、汽车安全和稳定控制、个人导航领域。一般来说,MEMS传感器可以是压电式、压阻式或电容式。其中,电容式传感器的高热稳定性和高灵敏度使其对于种类广泛的应用来说更具吸引力。

    2014-04-17

  • 硅微型压力传感器的特点和应用

    用微机械加工技术制造的典型产品是硅微型压力传感器,硅微型压力传感器近几年来发展很快,该传感器主要应用于汽车工业和医疗保健领域。汽车工业中如自动刹车系统的压车面压力,轮胎压力,气囊压力,传动系统流体压力,注入系统流体压力,注入燃料压力,发动机机油压力。进气管道压力都有硅微型压力传感器额用武之地。硅微型压力传感器在医疗保健领域里的最大应用产品是血压监视器,据称一些大的医疗机械制造上每年要使用近500万只压力传感器。其他许多医疗保健方面的应用也正在不断开发中。

    2014-04-14

  • 医用压力传感器发展及应用

    医用压力传感器英文名称(Medical pressure sensors),医用压力传感器是专门医用的压力传感器。即是专门医用的能感受压力并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传感器。医用压力传感器是选用医用级聚氯乙烯、聚碳酸脂作为传感器的测压连接管和主体的材料。一般适用于检测对人体有中心静脉压、创血压如动脉压、左冠状动脉压、肺动脉压等等的压力,它可以直接获得血压这个生理参数,能够为临床的时候对疾病的诊断、治疗还有预后估计提供非常客观的依据。

    2014-04-14

  • 怎样利用发光二极管快速检修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的信号电压在故障诊断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数据,是反映空燃比状况的最直接数据。在闭环状态下,氧传感器的工作电压一般为0.1-0.9V,通常情况下,维修人员使用示波器检测或用电控检测仪读取相应数据流。在没有专业检修仪器的情况下,用一个发光二极管搭到信号输出端和搭铁。氧传感器正常工作时,在每一个浓稀循环,信号电压达到发光二极管0.6-0.7V的门坎电压时,发光二极管便会闪亮一次;如果混合气过稀,发光二极管一直不亮;如果混合气过浓,发光二极管会一直亮着;如果氧传感器损坏,一般会长亮或不亮。

    2014-04-06

  • 电涡流式传感器工作原理与结构

    电涡流传感器是利用通电线圈与金属导体之间的涡流互感效应进行距离检测的一种传感器,常用于金属位移的无损检测,对于测量以位移为基本量电涡流传感器又称为电涡流位移传感器,电涡流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实质上是由于受到交变磁场作用的导体中产生的电涡流引起线圈原来阻抗变化的结果。电涡流传感器主要由一个安置在框架上的扁平圆形线圈构成。此线圈可以粘贴于框架上,或在框架上开一条槽沟,将导线绕在槽内。下图为CZF1型涡流传感器的结构原理,它采取将导线绕在聚四氟乙烯框架窄槽内,形成线圈的结构方式。由上图的电涡流式传感器结构图可以看到。

    2014-04-0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