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达传感器在各行业的应用

    1842年,奥地利物理学家多普勒(Christian Andreas Doppler)发现了多普勒效应。近两百年来,人们将多普勒效应用于雷达,不断推陈出新,初期主要用于军事领域,今天,得益于电子科学的发展,雷达已经扩展到众多民用领域。其中K波段的24GHz雷达传感器就是目前民用领域中主流的产品,主要应用在以下领域。智能交通领域、智能家居领域、体育运动领域等,对于24GHz这么高的频率,24GHz雷达传感器相关测试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一个标准的24GHz雷达传感器辐射远低于手机辐射强度,大可放心使用。

    2014-03-03

  • 近接传感器与环境光线传感器共同封装的优势

    环境光线传感器与近接传感器是两个分开的系统,但二者也都是采用感应的Photodiode光学系统,并从外部世界收集信息、量化这些信息后提供给系统,系统则主导这些信息的使用,进而调节显示器的背光。不过,未来这些信息将能被轻易用于控制更多的系统特性。将环境传感器与近阶传感器共同封装,有利于节省空间、分享供应电压,以及整并电源供应线路。在许多系统中,解决方案的尺寸向来是关键,特别是对可便携式产品而言。因此对于发展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的移动电话而言,将环境光线传感器与近接传感器封装在一起,是很有利的一步。

    2014-03-01

  • 近接(接近)传感器选型技巧

    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在当今社会应用相当的广泛,其主要特点是价格便宜,体积小,易于安装,操作简单。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有各种各样的型号、功能。我们如何来确定自己需要是什么样的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呢?一般选定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需要进行如下的步骤。首先,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要根据被测物体的材料进行选择。如果要求的传感距离较短,电感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可以很容易并有效地检测出任何金属类型的物体。如果距离较远的话,可以使用光电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若传感距离非常远,则最好选用对射式或反射式光电传感器。 其次,由于电容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可以检测的材料非常多,但是相应的传感距离要近一些,和电感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相似。如果使用电容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那么被检测物体的体积不能太小,要满足传感器最小检测物体体积的要求。超声波和漫射式近接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可以检测的材料范围也很广,而且检测距离比较长。但是,在检测表面不平整的物体时可能会出现问题。

    2014-02-28

  • 半导体紫外线探测器技术

    紫外线探测技术是继红外和激光探测技术之后发展起来的又一军民两用光电探测技术。早在20世纪50年代,人们就开始了对紫外光探测技术的研究。继红外对抗和反对抗技术的日趋成熟,紫外对抗和反对抗技术也越来越受到军方的重视。20世纪80年代后期国外已开始紫外技术的军用研究,并已取得一定的进展。美海军C-130S直升机和P-3S运输机上就有世界上第一台紫外线告警器AAR-47,并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投入实战。在医学、生物学方面,特别是近几年在皮肤病诊断方面,紫外探测技术有着独特的应用效果。利用紫外探测技术在检测诊断皮肤病时可直接看到病变细节,也可用它来检测癌细胞、微生物、血色素、红血球、白血球、细胞核等,这种检测不但迅速、准确,而且直观、清楚。

    2014-02-27

  • 三种常见的MEMS微执行器的特点及原理

    微型机电系统,即MEMS(MicroElectric-MechanicalSystem)是指及微型传感器、执行器及信号处理和控制电路、接口电路、通信和电源于一体的完整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是在微电子学科基础上发展起来,同时,它又有是多学科交叉的学科。MEMS可以将所观测对象的压力、温度、光强度等信号转换成所需要的电信号,并通过微执行器按照要求进行对目标的控制。微执行器是MEMS的核心,它将直接影响MEMS的应用和发展。微执行器的驱动方式多种多样,但要根据所需的驱动方式特点来选择合适的微执行器,这样微执行器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性能。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完善,MEMS将会出现更多新的驱动方式和功能特点微执行器,从而推动现代工业的发展。

    2014-02-25

  • MEMS微机电系统一个全新的技术领域

    微电子机械系统是微电子技术的拓宽和延伸,它将微电子技术和精密机械加工技术相互融合,实现了微电子与机械融为一体的系统。从广义上讲,MEMS是指集微型传感器、微型执行器以及信号处理和控制电路、接口电路、通信和电源于一体的完整微型机电系统。MEMS主要包含微型传感器、执行器和相应的处理电路三部分。作为输入信号的自然界各种信息首先通过传感器转换成电信号,经过信号处理以后(模拟/数字)再通过微执行器对外部世界发生作用。传感器可以把能量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从而将现实世界的信号(如热、运动等信号)转化为系统可以处理的信号(如电信号)。执行器根据信号处理电路发出的指令完成人们所需要的操作。

    2014-02-25

  • 湿度传感器选用判定标准

    湿度是与人类生活联系紧密的词汇,随着科技的发展湿度传感器(湿敏传感器)也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中。实际应用中湿度传感器种类繁多,其材料、结构和工艺都有所不同,性能和技术指标更是千差万别。从用户的角度首先要搞清楚需要什么样类型的传感器,然后再根据需求选用合适的湿度传感器产品产品。我们选择湿度传感器的时候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判断是否符合自己需求,分别是温度传感器的温度系数,测量精度和长期稳定性,湿度传感器的供电及温度传感器的互换性这四个方面。

    2014-02-25

  • 湿度传感器的特性及发展趋势

    近年来,国内外在湿度传感器研发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湿敏传感器正从简单的湿敏元件向集成化、智能化、多参数检测的方向迅速发展,为开发新一代湿度/温度测控系统创造了有利条件,也将湿度测量技术提高到新的水平。湿敏元件是最简单的湿度传感器。湿敏元件主要电阻式、电容式两大类。目前,国外生产集成湿度传感器的主要厂家及典型产品分别为Honeywell公司(HIH-3602、HIH-3605、HIH-3610型),Humirel公司(HM1500、HM1520、HF3223、HTF3223型),Sensiron公司(SHT11、SHT15型)。

    2014-02-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