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纳米技术将是新型执行器与功能仿生传感器的研究重点与热点

    而模仿生物的特殊结构和功能,一直是人类技术思想、发明创造的源泉。作为仿生科技的重要一员,仿生传感器是基于生物学原理设计的可以感受规定待测物并按照一定规律转换及输出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装置,它是一种采用新的检测原理的新型传感器,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另外辅之以信号调整电路或电源等。 纳米技术将是未来发展新型微执行器与功能仿生传感器的研究重点与热点。可以预见,基于纳米技术与仿生学原理开发的新一代纳米仿生传感器,将大大丰富人类的物质世界,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舒适与安全。

    2014-01-15

  • 传感器智能化发展经历的两个阶段

    传感器与微处理器结合一般通过两种途径来实现,采用微处理或微型计算机系统以强化和提高传统传感器的功能,和借助于半导体技术把传感器部分与信息预处理电路、输入输出接口、微处理器等制做在同一块芯片上,成为大规模集成电路型智能传感器,因此,传感器智能化发展经历了非集成化智能传感器和集成化智能传感器两个主要阶段。

    2014-01-07

  • 传感器的定义和科学分类

    信息技术己成为当今全球性的战略技术,作为各位信息的感知、采集、转换、传输和处理的功能器件—传感器,己成为各个应用领域,特别是自动检测、自动控制系统和时下正火的物联网、车联网系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传感器(Transducer/Sensor)在中国国家标准(GB7665-1987)中的定义是:“能够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规律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器件或装置”。传感器一般是由敏感元件、转换元件、基本转换电路三部分组成,目前传感器的分类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2014-01-06

  • 霍尔传感器在手机中的应用和分类

    霍尔传感器属于磁敏传感器中的一种,是一个使用非常广泛的电子器件,霍尔传感器的作用与干簧管传感器一样,工作原理非常相似的,都是在磁场作用下直接产生通与断的动作。根据霍尔效应原理在通电导线周围存在磁场,其大小与导线中的电流成正比,故可以利用霍尔元件测量出磁场,就可确定导线电流的大小。利用这一原理可以设计制成霍尔电流传感器。手机中使用的霍尔传感器属于微功耗开关型霍尔传感器。

    2014-01-05

  • 传感器技术概论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和智能设备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把人类带到了信息时代,各种电器设备和智能设备占据了人们生产和生活的各个领域,相当大一部分的电器设备都应用到了传感器件,传感器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中主要技术之一,利用电子仪器特别象计算机控制的自动化装置来代替人的劳动,那么计算机类似于人的大脑,而仅有大脑而没有感知外界信息的“五官”显然是不足够的,中央处理系统也还需要它们的“五官”——即传感器。

    2014-01-05

  • 改善传感器性能和可靠性的技术途径和方法

    零示法和微差法可供设计或应用传感器时,用以消除或减小系统误差。差动技术是传感器中普遍采用的技术。它的应用可显著减小温度变化等对传感器精度的影响,抵消共模误差,减小非线性误差、增大灵敏度等。误差平均效应与数据平均处理的原理不仅在设计传感器时可以采纳,就是在应用传感器时亦可效法,不过这时应将整个测量系统视作对象。利用反馈技术使传感器构成闭环平衡式传感器,组成闭环反馈测量系统,在使用传感器时,若测量要求较高,必要时也应对附加的调整元件、后续电路的关键器件进行老化处理。

    2014-01-02

  • 电动执行器(机构)中的抗干扰技术

    电动执行器(机构)中干扰是指有用信号以外的噪声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变化部分的总称。工业生产现场的干扰可以沿线路侵入智能化阀门电动执行器,也可以以场的形式从空间侵入装置,系统的接地装置不良或不合理,也是引入干扰的重要途径;各种传感器、输人输出线路的绝缘不良,均有可能引入干扰;以场的形式入侵的干扰主要发生在高电压、大电流、高频电磁场(包括电火花激发的电磁辐射)附近,它们通过静电感应、电磁感应等方式在智能化阀门电动执行器中形成干扰。干扰一般以脉冲的形式进入阀门电动执行器。

    2013-12-29

  • 机器人末端执行器-机器人手爪终端机械手

    机器人末端执行器是安装在机器人手腕上用来进行某种操作或作业的附加装置,机器人手爪是末端执行器的一种形式。机器人末端执行器的种类很多,以适应机器人的不同作业及操作要求。末端执行器可分为搬运用、加工用和测量用等。搬运用末端执行器是指各种夹持装置,用来抓取或吸附被搬运的物体。加工用末端执行器是带有喷枪、焊枪、砂轮、铣刀等加工工具的机器人附加装置,用来进行相应的加工作业。测量用末端执行器是装有测量头或传感器的附加装置,用来进行测量及检验作业。

    2013-12-2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