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0010磁性传感器应用方案

2014-07-24

AH0010磁性传感器外壳采用不锈钢材质,磁灵敏度5~7mT,5μs以下的高响应速度,三线式输出,检测磁极S极,是一款应用非常广泛的磁性传感器,即使埋设在铁中也可以使用,最适合于模具、夹具使用,ASA系列磁性传感器可以达到一般的传感器和磁阻元件不能实现的位置重复精度。以下以四个应用示例探讨下AH0010磁性传感器的应用方案。

磁性传感器埋入组装在机械滑动面上的示例(垂直安装)

磁性传感器埋入组装在机械滑动面上的示例

在基座(固定侧)上钻φ5的孔,将AH0010磁性传感器前端即传感器检测面,埋入0~0.5后固定,移动侧将AG0010S磁铁拧入M5x0.5P螺孔内,或压入φ4.8的钻孔内,如果在磁铁与磁性传感器的缝隙为0.5的状态下挪动移动侧,将有约4mm宽的ON输出,磁铁与传感器的偏心即垂直于移动方向在大约±0.8以下时动作稳定,AH0010磁性传感器的动作点精度的误差在0.01以下。

磁性传感器埋入组装在机械滑动面上的示例(横向安装)

磁性传感器埋入组装在机械滑动面上的示例

如上图所示AH0010X磁性传感器为φ5横孔安装型,由于磁铁侧的移动,可获得约3mm的ON输出,通过对磁性传感器的移动,可对动作点进行微调(±0.6mm),偏心可容许±0.5以下,传感器动作点精度的误差在0.01以下。

磁性传感器用作接近型的限位传感器示例

磁性传感器用作接近型的限位传感器示例

AH0010系列磁性传感器可用作冲压型、压铸、夹具等上使用的完全埋设型传感器,传感器触碰面的触摸瞬间使得发生ON动作的间隙大小约为2.5mm,如:若要检测0.2t的板误插入,调节间隙,用AGM5SS安装螺钉固定,以便在该面间隙为0.1~0.05时ON,传感器的动作点精度误差在0.01以下。

磁性传感器用作高精度下死点监视传感器示例

磁性传感器用作高精度下死点监视传感器示例

AH0010系列磁性传感器可用作冲压型、夹具或冲孔等的高精度下死点监视用开关,可以组成一套经济型且高精度、高可靠的监视系统,传感器的动作精度的误差在0.005以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