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宿舍智能安防监测系统

2014-07-17
立即下载

该设计是基于ARMCortex—M3处理器内核LM3S1138为主控制器和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宿舍智能防火防盗报警系统。该系统可以判断宿舍是否发生火情,检测人员进出及非法入室情况,监测不同贵重物品的移动情况。宿舍节点控制器接收信号实现声光提示和液晶显示,并通过无线通讯模块传送给监控机实现异地监控,一部监控机可以远程监控多个宿舍,有利于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

本系统主要通过宿舍内的节点控制器LM3S1138单片机采集人体红外传感器检测模块、烟雾检测模块、贵重物品出入检测模块产生的数据信息,经过处理实现LED闪烁和语音警报功能,利用键盘输入密码可以解除警报。该模块可工作在两种模式:工作模式和省电模式。当有人进入探测区时,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感应出信号,并向单片机发送高电平,在延时时间段内,如果有人在其感应范围活动,将一直输出高电平。当无人进入或人离开时,高电平变为低电平,此时系统进入省电模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