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铁传感器在自动化喷涂线的上应用

2014-09-25

近铁传感器是一款只检测铁磁体的接近传感器,仅对铁及铁磁性体有反应,对铝及非铁磁性体不锈钢不发生反应,近铁传感器工作原理是磁铁被按压在弹簧上,检测电路因处于N极磁场中不动作,如果铁等导磁性物体靠近检测面,磁铁被拉近导磁体,检测电路检测到S极,变为ON状态,ASA系列的近铁传感器电源电压DC5~24V,输出方式可选NPN常开或NPN常闭,有可带指示灯的型号可选,动作频率1分钟30次,防护等级高,在某些铁磁性工件的检测上有着独特的优势。

近期在一客户的自动化喷涂线上得到了完美应用,该客户是国内最大的金属固定件生产商,产品出口欧美等国,客户对于品质要求比较严苛,很早就投入巨资进行了流水线自动化改造,其中有一个需求就是当自动输送线的工件到达指定位置时,输送线马达停止运转,机械手从输送线上把工件取下,输送线马达继续运转输送下一个工作到达指定位置。客户原来选用的是光电式接近传感器,但是经常发生误动作,导致工程技术人员非常苦恼,最后找到了我们,经过与客户的沟通,为客户推荐了近铁传感器,客户买回去以后,安装在流水线上测试,最终完美实现了客户的需求(因保密原则,细节略过)。

返回顶部